P1080113.JPG  
小時候在基隆爺爺家長大,高中也念基隆女中的我十分熱愛基隆美食,三不五時就會跟海狸先生往基隆跑,這次會吃劉銘傳路的這間豆干包,也是聽了另一位基隆人推薦才會知道這各美食。
 
P1080117.JPG  
網路上比較多人推薦的是在劉銘傳路跟仁一路交叉口的肯德基對面的那間,不過我們去的那天沒營業,就改吃隔了幾間店的這間豆干包,據隔壁的店家說其實這兩間店是兄弟,豆干包也都是一樣的,所以我想味道應該不至於差太多才是。
 
P1080111.JPG
必點的是豆干包,可以作成湯的或是乾的,大部份來店裡的都會在加上一份炒麵   
   
P1080118.JPG  
  
P1080113.JPG
豆干包據說是只有基隆才有的食物,而且因為在廟口等地並沒有店家販賣,所以正港基隆人才知道,而我在其他地方也真的沒有看過一樣的食物
 
P1080116.JPG  
所謂豆干包,其實就是油豆腐內塞絞肉,外頭在裹上魚漿,其實有點像是淡水的阿給,不過阿給只能乾吃,且內餡是冬粉,而豆干包因為有絞肉,吃起來味道比較濃,而且乾吃或是煮湯都適合,咬下去的口感因為混合著魚漿的Q彈跟油豆腐的軟,再加上瘦肉燥的細碎,三重口感獨特感受,而且越吃越有意思。
 
P1080114.JPG
   
P1080112.JPG
炒麵不會太油,加點下方的辣椒油更香
 
基隆才有的豆干包雖然不見得是基隆最美味的食物,但卻是最特別的,有機會來基隆不妨離開廟口,到劉銘傳路來嘗一嘗這只有基隆才有的豆干包唷。

 

 
【基隆劉銘傳路 豆干包】
地址:基隆市劉銘傳路8號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