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學生時期說起台北市便宜大碗的牛肉麵,就一定會想到鄭州路和塔城街附近的那些牛肉麵店們,只是後來隨著那一帶拆除房子改建,那些牛肉麵也就四散各處,其中高人氣的兩間牛肉麵店都搬遷到不遠處的洛陽街上,上次難得去西門町,就一口氣跟海狸先生吃了這兩間。
 
P1080097.JPG
牛肉麵、牛雜麵、綜合麵(就是牛肉加上牛雜)大碗的都是NT.90,這價格在台北真是佛心來著
 
P1080095-horz.jpg
以前塔城街的牛肉麵桌上一定會有的辣牛肉、烏醋等調味料,當然也少不了牛肉麵良伴:酸菜
   
P1080098.JPG
冰箱有小菜可以自取,一盤NT.20很便宜,味道普通,沒有很多豆味也沒有滷汁味道,就是吃來打發時間用的 

P1080099.JPG我們點了一個綜合麵,因為待會還要再吃另一間,所以只點了小的,雖然是小碗,但量還是不少,滿滿的麵跟牛雜,湯喝完不夠也可以再加。
 
P1080100.JPG
小吳的牛肉麵湯雖然看起來顏色偏深,不過喝起來倒不會太鹹,而且比起以前在塔城街的時候少了牛騷味,現在的湯頭也比較耐喝;網路上不少人推薦小吳的牛雜,而事實上也的確好吃,以一碗NT.70的水準來說,這牛雜不腥羶又軟爛柔嫩,比起來小吳的牛肉雖然也很入味好嚼,但就比較不令人印象深刻;麵體的部分偏軟,吃到最後的麵會有些過爛,還蠻可惜的。
 
P1080110.JPG
吃完了小吳,馬上轉戰隔沒幾步路的建宏,建宏目前有三間店面,最多人推薦的還是總店
 
P1080104.JPG
價位跟小吳的一樣
 
P1080105.JPG
小菜也是NT.20一盤,這泡菜味道普通
 
P1080106.JPG
我們一樣是點一個小碗的綜合麵分著吃,店家還貼心的附上一個已經裝了半碗湯的碗給我們
 
P1080107.JPG
不管是牛肉跟牛雜的分量都很多,吃起來兩種也都有軟爛入味,湯的顏色看起來比小吳的略深一些,但是喝起來不會死鹹,,麵條吃起來比小吳的口感更好。
  
兩間牛肉麵相比:
麵條:建宏>小吳
牛肉:建宏=小吳
牛雜:小吳>建宏
湯頭:小吳>建宏
小菜:建宏=小吳
服務:建宏=小吳
價格:建宏=小吳
整體:小吳>建宏
  
總和來說,小吳的牛雜會讓我想再度前往,雖然麵條部分太軟,但是他的牛雜確實是不錯,而且兩間店都是24小時營業,半夜想吃牛肉麵也不用擔心沒得吃唷。

    

 

【小吳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洛陽街69號
電話:02-23713028
營業時間:全日營業無固定休
  
  
【建宏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洛陽街45-6號
電話:02-25524875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