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每次去基隆吃美食,最愛的不是基隆夜市,而是靠近基隆火車站的孝三路,孝三路不算太長,卻有一堆美食,有麵、有飯、有水餃、有肉圓,有正餐可吃的、也有當點心食用的,連飲料都有孝三路獨家珍奶。
 
P1080134.JPG
這間天天鮮排骨飯正是孝三路美食之一,沒有招牌、沒有店面也沒有冷氣電扇,連桌子都是直接擺在巷弄中,但是開車從旁邊經過很難不注意到他,因為排隊的人實在不少,氣勢驚人!
 
P1080123.JPG
老闆很豪邁的正在炸排骨中
 
P1080135.JPG
裝飯的手沒停過
 
P1080133.JPG
賣的東西很單純,就排骨飯、雞腿飯、魚排飯跟蝦仁飯,也可以選兩種或是三種主菜做成一個
 
P1080130.JPG
第一次前往用餐點了排骨蝦飯(NT.90),上頭的半熟蛋只要有主餐上頭都會有,這個排骨沒有裹太厚的粉,只有一層粗地瓜粉增添口感,因為醃得夠久,一咬下去排骨肉香跟五香味都散發t出來,古早味的好吃排骨就是這一味!沒甚麼骨頭也讓排骨吃起來更容易,沾點上頭的半熟蛋更美味
 
P1080131.JPG
蝦子放在排骨下頭,老闆強調他們賣的蝦子跟魚排都是直接從基隆港批來,新鮮度自然沒話說,蝦子的鮮甜沒有因為油炸而不見,加上老闆獨家的粉紅色甜醬,些微的甜味帶出蝦子的鮮味,連平時不愛吃海鮮的海狸先生都說好吃
 
P1080125.JPG
附上的飯跟湯也很有誠意,米飯煮的好吃,開胃解膩的酸菜跟半滷而成的高麗菜稱職的扮演配菜的角色,湯有兩種可以選,蛤蠣湯跟味增湯,圖片中是我選的味增湯
 
P1090487.JPG
第一次吃得欲罷不能,沒多久就再回訪,這次點了雞腿排骨蝦飯(NT.130),一次點了三種美味超澎湃;上次來用餐的時候發現許多老客人都偏愛他們家的雞腿,便想著下次一定要來嚐嚐,果然這一試沒讓人失望,酥香的外皮跟軟嫩的雞腿肉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比排骨更少的辛香料味讓人直接感受雞腿美味,海狸先生說三種主餐裡他最愛這個雞腿,我則是三種都愛難以排名。
 
天天鮮雖然用餐環境衛生不是很理想,但仍能吸引許多在地人前往購買,其原因就是食物確實好吃,價位也非常實惠,老闆親切直爽更不在話下,每次看到天天鮮的照片都會有唾液直流的感覺,美味的感受正是讓人一再回訪的最好理由!

 

  

【天天鮮排骨飯】
地址:基隆市孝三路42巷巷口
營業時間:上午11點到下午2點半、傍晚4點到晚上8點(假日下午不休息)
公休日:不定時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