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海狸先生有各國中同學目前在華盛頓DC工作,之前就有計劃大家一起吃個飯,在DC已居住兩年的他推薦這間重慶樓,說是DC downtown裡最好的中國菜之一。
  
P1100083
裝潢不是很新,整體有種復古感,在這不管是客人還是服務生都講中文 

P1100086
來美國後愛上的水煮牛肉,這水煮牛肉勾芡實在勾的太濃了,鹹味很重辣味卻不夠,牛肉外層的粉裹太厚吃起來很難吃到牛肉的真味,相比之下岳陽樓的水煮牛好吃很多,回Chapel Hill一定要再去吃。 
   
P1100087
粉真的裹太厚了啦
 
P1100085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品種,來美國後吃到的茄子多半水分很多,也或許是烹調方式不同,變成醬汁味道很重,但跟茄子沒有融合感,而且這茄子的皮實在是太老,咬起來口感不好。
 
P1100088
因為來美國後吃了幾次豬肉都覺得有種臊味,所以原本對這腐皮包肉沒有很大的期待,沒想到卻是當天最好吃的一道,柔軟的腐皮包著豬肉餡,帶點蔥薑香的內餡吃起來清爽可口,沒有太厚重的調味儼然是當天菜色的一股清流,吃多了味濃醬多的美式中國菜,這道菜不論是底下的豆苗或是主角腐皮包肉都讓人意猶未竟。
 
看了網路上其他在華盛頓DC念書的華人都說這間確實是很不錯的中國菜,我們用餐當天也是客滿的狀態,吃完外頭還有不少再等的人,雖然不在中國城卻比中國城的中菜餐廳更熱門,所以也許是我們點的菜色不對,嚴格講起來重慶樓的味道不是那種偏甜的美國中國菜,服務也還不錯,如果來華盛頓DC又想吃中國菜,重慶樓會是你的一個選擇。

 

 

  

【重慶樓 Sichuan Pavilion】
1814 K St NW Washington DC 20006
202-466-7790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