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是的,這正是台灣異鄉遊子日思夜想的食物:鹽酥雞! 在紐約吃到鹽酥雞不稀奇、在加州吃到鹽酥雞也不稀奇,可是這是在北卡吃到的鹽酥雞!
  
P1100862
前幾天得知在北卡有間餐廳不只賣一般的中國菜,還有賣鹽酥雞、炸臭豆腐、臭臭鍋的台灣小吃,雖然不在Chapel Hill,但還算不遠。
  
P1100861
在美國看到鹽酥雞及椒鹽肥腸真是太感動了
 
P1100853
第一個上桌的就是主角辣味鹽酥雞(美金10.95),點餐的時候覺得鹽酥雞一份要300塊很貴,不過上桌後發現超大一盤,大概有在台北買200多塊的量,漂洋過海來美國賣300,其實很公道,這鹽酥雞是無骨的,雖然胡椒粉香氣少了點,但酥脆度跟味道倒是都很不錯,加上九層塔的味道,吃了彷彿回到台灣,這樣一盤我們三個人連一半都吃不完,打包回家隔天作成沙茶鹽酥雞燴飯還是一樣好吃。
  
P1100851
本餐最貴的酥炸花枝(美金13.95)誠意十足,花枝新鮮又多,裹的粉不太厚,吃起來比熱炒店還痛快,只差手上沒有台啤,因為份量多我們這盤也剩了一半沒吃完
 
P1100854
 
P1100856
這牛肉捲餅(美金6.95)因為是用炸的,餅皮的口感過乾,加上滷牛肉跟甜麵醬雖然也很香,但是整體可能還需要多一點醬汁或是蔬菜平衡口感,還好甜麵醬的味道不錯扳回一城
 
P1100857
這臭豆腐真的是臭豆腐,沒有像台灣的攤子臭得很明顯,但靠近聞還是聞的到又臭又香的臭豆腐味,吃起來有些太乾,不過自從我上次吃到像素雞的臭豆腐後,這個臭豆腐已經是好得太多,沾醬有點蒜味有一點點辣味,很有提味的功效,旁邊的台式泡菜更是在美國難得吃到的味道。
 
P1100852
免費的白飯
 
看到久違的鹽酥雞攤系列,我們失心瘋點了一堆完全沒點青菜,這也有可能試吃到後來覺得太乾的原因,其實只要點菜的時候控制住應該就可以避免;Taipea 101因為目前是台灣廚師掌廚,所以有不少懷念的台灣味,當然也有一般中國餐館的左宗棠雞、宮保雞丁等菜色,值得特別一提的是服務人員都超誠懇又親切,我第一次到美國服務費給得那麼心甘情願,除了這次吃到的鹽酥雞、臭豆腐外,還有滷肉飯、牛肉麵及炸排骨飯等台灣小吃沒嚐到,餐廳離大亞洲超市也不太遠,一定會再度前往用餐!

  

 
 

【Taipei 101】
121-A East Chatham Street  Cary, NC 27518
919-388-5885
官網:http://www.carytaipei101.com/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