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111
位在國家廣場西側的林肯記念堂也是非來不可的一個景點,這裡是為了紀念美國第十六任總統亞伯拉罕‧林肯而設立的,除了其紀念意義外,更因為1963年馬丁路德‧金在前面發表著名的演說"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及成為阿甘正傳等多個電影中的經典場景更加深植人心,所以這裡的遊客從早到晚都沒少過。
 
P1100091
紀念堂是仿古希臘巴特農神廟式的大理石建築,外圍有36根圓柱環繞,柱子上方刻有洲名,代表林肯總統任內美國有的36洲,而上方垂落的花飾一共有48朵,代表紀念堂1922年落成時美國有獨48洲。
 
P1100094
遠看更覺其雄偉
 
P1100101
廳內的林肯總統雕像在變形金剛及博物館驚魂夜2中都曾出現,後方的題詞是"林肯將永垂不朽、永存人民心裡"
 
P1100102
跟真人一比就會發現這個雕像真的很大,整個廳的重點就是這個雕像,另外再坐像的左方牆上刻著林肯當選總統時的演說詞,右方則是著名的蓋茲堡演說
 
P1100104
   
P1100110
林肯紀念堂前方是有名的倒映池,入夜之後與華盛頓紀念碑交輝映倒影與水中是著名的景點,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倒映池正在整修,所以只有中間留一點水讓遊客可以看到華盛頓紀念碑的倒影。
 
P1100112
整修好後應該有的樣子,不知道要到何時才會修好
 
整理來說在這邊看的時候不會很長,30分鐘以內就可以看完,只是因為林肯記念堂是在國家廣場的最西方,走到這邊要花上一些時間,不過林肯紀念堂開放的時間很長,從早上8點到深夜都開放,並且是全年無休,如果想要避開人潮可以在一早或是晚上再來,傍晚來的時候也可以看到別有一番風味的林肯記念堂唷。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