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美式足球(Football)的體驗相當新鮮有趣,不僅整體氣氛超嗨、球迷超投入,比賽的明快節奏及高爆發力都讓人看得很過癮,球賽現場氣氛之熱烈令人嘆為觀止,讓人會忍不住站起來隨著比賽呼喊,連我這個不愛運動的都說下次還想再看!


  

IMG_0836  

9月1日,是大學美式足球開季的日子。美國人對美式足球極端狂熱,雖然是下午才開始的比賽,但是一大早就有球迷就開著卡車(Pickup Truck)集中到球場周邊的停車場開始喝酒吃烤肉,稱為車尾趴Tailgate Party。許多人只是為了參加這個車尾趴而來,等比賽開始就回家去了!(關於車尾趴,可以參考這個頁面(點這裡),配備相當齊全!)
   
IMG_0842   
UNC的美式足球不如籃球那麼有名,但也不是很差,加上又是開幕戰,所以人潮真的是非常壯觀。這種狂熱帶來的商機非常龐大,所有你想得到的東西都有廠商做出以「卡羅萊納藍(Carolina Blue)」搭配UNC校徽的商品。主場戰時全場都是整齊的天藍色飛揚,每輪進攻前現場播報員為了造勢總會大喊”First Down, Tar~~~~~~~~~~!”全場觀眾就會齊身大喝”Heel!”,這種在比賽中和大家互動的樂趣,是在家中享受不到的!(北卡的人民都以Tar Heel(柏油腳)自稱,似乎是在南北戰爭時北卡盛產石油的關係。不過這種一點都不稱頭只會讓我聯想到「柏油腳,黏到腳,叫阿爸,買豬腳。」的綽號,美國人卻能拿來自稱還很得意,只能說是世界真奇妙了。)
  
IMG_0838
現場可以看到各式各樣Carolina Blue的衣服、褲子、洋裝,連髮飾、耳環跟眼鏡帶子都有 
  
IMG_0850  
看球的大部份都是學生,美國女生這個時候最漂亮,皮膚緊實又沒有斑,身材也都還沒走樣,所以整個球場都是小模似的女生走來走去。場邊的拉拉隊長也全都和魅力四射(Bring It On)的電影一般,身材健美,臉蛋迷人。也難怪雖然得把這些女生舉上接下,男拉拉隊員們還是能夠笑得這麼燦爛了。
  
P1100914
票價是美金35 元,學生可以憑學生證入場是福利之一,不過配偶就沒這麼好運。所幸外面的黃牛不少,等開賽後再進場有機會以10元買到票。黑人黃牛的話就和電影裡一樣多,和他們議價也是一種樂趣。(不過由於不得帶食物飲料和水入場,所以省的票錢都會在可樂炸雞上被賺回去。)
  
IMG_0855  
UNC 的吉祥物「拉美斯公羊」(不知道是第幾代了),一邊拍照一邊很冷靜的尿尿(所以腳下有一灘水).....聽說曾經有敵對學校因為輸球所以綁架公羊然後吃掉牠的歷史,看來吉祥物也是有職業傷害的。
  
美式足球的規則多又複雜,要看最好得有人帶。所幸球迷大多數都很熱衷介紹,所以只要願意問的話都能看得很盡興,我因為有同學,才能瞭解場中狀況。這種現場看球的樂趣只有美國才有,有機會的話千萬不可以錯過。

  

後記:這場比賽才打完兩節本校就以41:0大幅領先,所以大多數的人都因為受不了烈日中場就回家了。(有個拉拉隊員被規定只要領先幾分他就要當眾做幾下扶地挺身,真的是為難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rth Carolina football game UNC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