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645.JPG
   
要開始準備在異鄉生活幾年,會遇到的第一的問題就是住,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擇租屋,不管是住在學校宿舍或是校外的公寓,建議都先列出自己的需求以及預算,這樣在找的時候才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等鎖定了幾個喜歡的住宿地點後可詢問學長姐,看有沒有人有住宿經驗;一轉眼我們住在Southern Village Apartment也快要一年了,提供我們的心得讓想要在Chapel Hill找房子的人有個參考。
  
P1090644.JPG
當初在選擇租屋地點時兩大考量是方便及安全,Southern Village就完全符合我的要求,社區離學校只有2miles多,開車到學校只需要10分鐘左右,而且走路3分鐘就可以到美式超市、Subway、咖啡店等商家,對於沒有車的人或是臨時想買個東西非常方便;而且社區的治安很好,因為Southern Village社區不大,所以管理上更有效率,每周都會除蟲除草,如果屋內有故障上網填寫維修單內24小時就會處理,管理中心人員的態度都很友善且服務效率高,而且有收垃圾服務,每周日到四只須將垃圾桶放在門口就會有人來收。

從社區走路約10分鐘左右可到達一個公家大型公園,有籃球場、網球場、小朋友玩的沙坑等設備,不管是大人運動慢跑或是小孩玩耍都十分適合;社區內的健身房設備也很不錯,每周會定期維護兩次,社區中心有免費的DVD出借服務,另有膠囊式咖啡可免費飲用。
  
但在申請時就需要付申請費$225,也需要自行購買房屋險,不過正因為這樣所以住戶水準都還不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Southern Village因為樓層不同就算是一樣的房型也會需要額外加錢,一樓不需加價,二樓每月房租需多加$15,三樓須多加$25,我們目前是住在二樓,因為Southern Village是建在斜坡上,所以即使是二樓也不需要爬樓梯,但又不會像一樓的住戶從馬路就可以直接看到屋內的情況,我個人覺得15塊加的蠻有價值的。
  
Southern Village最大的優點就是方便,想吃東西不必跑遠,想買食材也不用開車,到Franklin St.或是學校也是一班公車就到,整體居住環境非常方便安全,是相當值得推薦的社區。
  
社區資料:

名稱: Southern Village
地址:200 Copperline Dr, Chapel Hill, NC 27516
網址:http://www.southernvillageapts.com/
交通: 距離學校2 miles多,行經的公車有NS,V兩條路線,走路至公車站大約5分鐘,再由公車站搭公車至學校約15分鐘,其中NS線上下課尖峰時間每10分鐘一班,學校及Franklin St.都可到。
房型: 1 bedroom(860 Sq. Ft.)/ 2 bedroom(1050 Sq. Ft.) )/ 3 bedroom(1225 Sq. Ft.),內部配置可參考網站的平面圖
房租: 從1 bedroom最低$900/月到3 bedroom 的$2400/月都有,細節可以參考網站,另一年以上租約可以有折扣。
停車場: 免費開放式停車場
社區設備: 游泳池、24Hr健身房、烤肉區、社區中心可免費借DVD、儲值式洗衣機、儲值式烘衣機、孩童遊樂區等等。
家電:烤箱、冰箱、室內空調冷暖氣。
傢俱: 無
水電網路:無內含,須自行聯繫網路公司來裝設
*以上資料參考至社區網站,如有異動以社區網站公告為準
  
P1090653.JPG 
 
  
P1090550
   
秋天的Southern Village
P1110705  
   
4ca61a4c259c2831  
(此照片出處:Southern Village)

   
4ca5fd2068030924
(此照片出處:Southern Village)
 
以下為每周四會來旁邊的小公園擺攤的農夫市集(走路3分鐘內可到)P1090695.JPG
 
P1090693.JPG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