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工作告一段落的空檔時段,我總是像漫畫「孤獨的美食家」一樣,一個人穿梭在大街小巷中覓食。最近工作的地方在林口長庚附近,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在附近走走。這附近兩年來變動很大,開了很多新店。尤其是原本肯德基後面的區塊整理好了之後,新的店家就紛紛駐了進來。

  

  

十二月初氣溫降到十幾度,微涼的天氣讓人一看到餛飩就肚子餓,因此就進了這家新開幕的菜市場嬤高雄汾陽餛飩店。聽店家說本店在高雄已經開了十幾年,看好長庚周邊商機才北上拓點。店裡的菜單極其簡單,就鹹湯圓和餛飩兩種。因為我兩種都想試試看,就點了綜合。

  

  

綜合的裡面有湯圓兩顆和餛飩十二顆。湯圓的皮黏有嚼勁,在口中咬久了還會散發出類似麻糬一樣的米的香甜,是一般湯圓皮沒有的特色。餛飩是V型的鮮肉餡,調味不重,吃得出肉的鮮甜,湯則是僅用冬菜、油蔥和芹菜的調味,喝起來很爽口。老闆還特別和我推薦店裡的辣椒醬,說是他們自己做的。一入口之下和一般的辣豆瓣醬沒甚麼差別,不過令人吃驚的是一秒之後居然有辣味冒出來,和一般僅有鹹味的辣豆瓣醬截然不同。然而因為食材本身的味道就很夠,除非嗜辣,我自己會推薦大家吃原味就好。

總結來說,以台式懷舊風打造的店面寬敞明亮,服務人員態度熱情友善,東西也新鮮好吃。營業時間又長(下午不休)會是想一再拜訪的店。

地址:桃園縣龜山區復興北路6巷46-51號

電話:+886 911 890 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