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855.JPG  
說起京都,第一個會想到的名勝通常都是金閣寺,不只是因為已經被聯合國世界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也是因為三島由紀夫的小說"金閣寺",在日本的第二天下午,我們就來到洛西的金閣寺欣賞她聞名遐邇的華麗之美。
 
P1010850.JPG 
金閣寺的門票很特殊是像符一樣的東西(圖中是小莉與河馬)
 
P1010851.JPG
金閣寺又名鹿苑寺,在1950年被寺內一位年輕僧侶縱火燒光,目前所見的金閣寺是在1987年重建的,金閣寺的內部並沒有對外開放,遊客僅能從外觀賞;本來以為金閣寺既然是為金箔所貼,很難免去俗氣之感,不過實際到現場看,就會發現這金色亮得令人震撼,加上旁邊日式的園林景色隱然有種協調之美,不但不俗氣反而相當大器。
  
DSC00176.JPG   
隨著遊園步道徐徐而行,後方還有不動明王神社,據傳一休和尚就是在這裡修行
 
P1010848.JPG
雖然下雨對於遊覽很不方便,但是雨中的京都別有一種寧靜美
 
P1010857.JPG 
繼續走還有白蛇塚,雖說是白蛇塚但其實只有小小的雷峰塔,一不小心很容易錯過
 
P1010858.JPG 
金閣寺因為是京都的觀光勝地,商業化的頗徹底,除了比一般神社都多購買御守及土產的亭子外,連抽籤都有好幾國語言,相當有趣。
 
因為金閣寺非常的亮,建議安排行程的時候把金閣寺排在下午照相起來比較不會有反射的問題,觀賞的時候也比較不會刺眼唷:P

 

【金閣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區金閣寺町
前往交通方式:建議可以搭乘京都觀光巴士洛巴士前往,不但停靠的站少班次又蠻多的
官網:金閣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