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0.JPG
某天要去師大夜市買消夜的海狸先生路過一攤烤玉米,被陣陣香味吸引,正在張望的時候旁邊一個似乎是老客人的阿伯大力推薦說這是全台北最好吃的烤玉米,不吃會後悔!本來就愛吃烤玉米的海狸先生這樣一聽馬上就買了一隻吃看看
  

IMG_3593.JPG

IMG_3592.JPG
回家一查才發現原來就是大名鼎鼎的水柳伯,堅持純炭火烤的玉米不只香氣十足,吃起來的口感也完全不同,但是因為費工費時,現在已經很少人願意這樣做
 

IMG_3595.JPG

IMG_3594.JPG
水柳伯的生意很好,但阿伯畢竟年紀有了,一個人要烤玉米又要招呼客人不太容易,所以了解的客人多半一到攤位就先熟門熟路的先選好要的玉米,口味只有辣跟不辣兩種,選好後水柳伯會給每組客人的玉米會用不同顏色的叉子插好,客人最好自己記清楚以免阿伯忘記就沒得吃了,阿伯會先用大火將玉米烤到微焦,再用刷子用力刷破玉米皮,醬汁就容易吃得進去玉米裡,那些一桶一桶的醬汁都是阿伯的獨門特調,白色的是蛋白,旁邊還有自己煉的豬油增香
  
IMG_3586.JPG
這樣一枝玉米NT.120,水柳伯會依照玉米大小估價格,買了幾次都是120
  

IMG_3587.JPG
說實話我以前是不太愛吃烤玉米的,因為吃過幾次都覺的吃不出特別之處價格又不便宜,但吃水柳伯的烤玉米卻讓我對烤玉米完全改觀,阿伯選用的是糯玉米,我原本不太愛糯玉米的口感,但吃阿伯的碳烤玉米卻讓我感覺非是用這糯玉米不可,吃起來微Q帶有嚼勁卻不乾硬的口感,加上不死鹹涮嘴的醬汁,炭火的香氣將這一切都融合得剛剛好,水柳伯的玉米就是這麼讓人一試成主顧,吃到欲罷不能,我吃完馬上叫海狸先生隔天再去買一隻
  
水柳伯的玉米實在好吃,是吃了很怕以後吃不到怎麼辦的程度,偏偏阿伯沒有固定公休日,要吃到完全得看運氣,但只要吃過一次絕對會愛上!

 

【水柳伯碳烤玉米】
台北市師大路127號左右(台電大樓捷運站三號出口出來往師大夜市走,在頂好超市附近)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