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電子產品好奇心重的我本來就很愛嘗鮮,跟海狸先生交往後他因為知道我工作或是私人都很依賴電腦,就送了我鍵盤跟滑鼠一組給我讓我在公司用,這是我跟機械式鍵盤的初遇。
 
以前使用過的鍵盤都是羅技的,也就是一般俗稱的薄膜式鍵盤,按慣了不覺得有什麼不舒服的,但是一按了機械式的....整個不一樣的手感啊!之後我就愛上了機械式鍵盤,用慣了之後真的不習慣一般的薄膜式鍵盤按下去的感覺;這次因為家裡的無線鍵盤在感應上難免有些許的延遲,想換鍵盤的我當然是要用機械式的,海狸先生就幫我找了這把機械式鍵盤中的名牌FILCO。
  
CIMG7754.JPG 
 
↓打開包裝後還有附上保護罩
CIMG7758.JPG 
 
在金鍵盤挑選的時候試了好幾種鍵盤,其中青軸因為太吵了完全不考慮,黑軸不用按到底就會有反應的手感還蠻不錯的,不過茶軸輕鬆的出力按打卻有特殊的觸感更是吸引我,其實跟一般4mm的按鍵深度相比,Cherry的 MX tactile feel ergonomic 軸心已經只需要2mm的深度就會有反應,按鍵反應上會更快速;剛好茶軸原本的設計動機也是給日本的女性使用的,所以應該還蠻適合我在家裡要寫blog或是玩遊戲。
   
因為在家裡我是用32吋電視螢幕接電腦主機上網,放滑鼠跟鍵盤是用ikea的小側桌,已經放了一個滑鼠桌面空間剩不是很多,鍵盤如果用一般的會有一些落在桌面外,這時候FILCO新推出的80% Majestouch Tenkeyless 鍵盤就非常的適合!Tenkeyless就是少了0-9的按鍵,因為少了右邊的數字鍵,所以空間省非常多
 
↓放下去加上滑鼠剛剛好大小
CIMG7779.JPG 
 
這款鍵盤要特別一提的是有分白色跟黑色兩種,白色的是雷刻比較漂亮也比較不會因為長期的觸摸導致鍵盤上的字變不見
,黑色的只有油墨印刷,不過FILCO有在鍵帽上多作處理加上一層塗料,不但提升質感也比一般的耐磨,重點是~只有黑色的有N-KEY的設計,這對於有玩遊戲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功能,這樣才可以用組合鍵,也可以避免因為同時在後退而無法順補到隊友,目前FILCO Majestouch Tenkeyless 鍵盤英文版的在日本官網就要日幣10800,換算成台幣大概要3600左右,金鍵盤的是支援中文輸入的公司貨只要NT.3000,加上N-KEY功能再多NT.200(可自由選擇要或是不需要這個功能)只要NT.3200,是還蠻實惠的價格。
 
因為只有87鍵所以右上角沒有地方放FILCO的字樣,改到右下角的側邊,金屬字樣很有質感。
CIMG7764.JPG 
 
近看金屬材質更明顯
CIMG7770.JPG 
 
多加300元買的數字鍵據說是FILCO在台灣的製造工廠作的,這個就整個都是黑軸,FILCO本身有賣茶軸的數字鍵盤,不過要價NT.1350,因為確實並不常用到,而且黑軸的數字鍵手感很紮實,我還蠻喜歡的所以就選台灣工廠代工的數字鍵盤;除了常用的數字鍵以外,更多了「Esc」、「Tab」、「BackSpace」、「00」按鍵,對於單使用數字鍵盤計算相當的方便貼心,不用要刪除或是修改還要去找主鍵盤出來。
  
492d4ea2d1bcb.jpg  
 
很多細節都看的出FILCO鍵盤的質感,右上的顯示燈因為沒有數字鍵盤只留下兩顆,茶軸的是美麗的藍光,黑軸的是紅光。
CIMG7776.JPG 
 
連綁線帶上都有FILCO的字樣,非常精緻。
CIMG7759.JPG  
 
拔起來就看的出來真的是CHERRY家的茶軸歐
F.jpg 
 
FILCO的茶軸按下去力道的回饋感還有乾淨俐落的反彈觸感都是其他鍵盤所比不上的,用慣了的確是會不習慣用一般的薄膜式鍵盤,也比其他的機械式鍵盤好用,
長時間打字真的手比較不會酸,所以即使一把要價NT.3500我還想再買一把放在公司用呢~

  
 

 

 

FILCO Majestouch Tenkeyless 鍵盤 (中版 FKBN87M/CB)規格:

  • keyswitch 採用德國 Cherry MX series 茶色 45g switch。
  • KEY 數:87 KEY。
  • KEY PITCH:19 mm。
  • Key stroke:4+/-0.5mm。
  • Interface : USB,PS/2 ( 附PS/2轉換頭)。
  • 線長:1.5M。
  • 尺寸:長 356 x 寬 135 x 高 33 mm (腳架站立時高為 44mm)。
  • 鍵盤:中、英文顯示。
  • 對應 OS:Microsoft Windows 98 (SE) / Me / 2000 / XP / Vista。
  • 日本語 OS上也可動作。
  • 採用藍色 LED。
  • 產地:台灣。

 日本官網: FIL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