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32.JPG
 
蟹殼黃因是源自上海的小點心,其實裡面並沒有包蟹黃,而是因為外表烤的金黃又渾圓飽滿形似煮熟的蟹殼,所以才因此得名。台北市有幾間有名的蟹殼黃,其中永和竹林路這間上海蟹殼黃是海狸先生一家人最喜歡的一間,經過不少電視媒體報導頗有名氣,雖然營業時間到晚上六點但是鹹口味的蟹殼黃常常下午4點左右就賣光了,生意相當不錯。
 
DSC01131.JPG

 
店面是狹長型小小一個,老闆從烤箱拿出熱熱的蟹殼黃,一個NT.15,買十送一,不放冰箱可以保存一周,所以每次海狸先生去都是一次買十個,剛好可以用紙盒裝也比較不會掉芝麻。
 
DSC01130.JPG
 
放在紙盒裡剛好可以看到側面圖,永和這間的蟹殼黃比很多間的都厚,所以一個NT.15還不算太貴。
 
DSC01134.JPG
 
這間蟹殼黃我覺得最大的特點就是『酥』,看下圖切來開的樣子就知道,內裡一層一層做得非常的細緻,因此吃起來的口感相當的酥,不過內餡的蔥比較少蔥香比較不足,但是因為層次做得很豐富鹹味也不會太重,吃起來會越嚼越香,還蠻耐吃的,只是我個人覺得有一點太乾吃的時候需要配飲料,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請自動忽略背後很想吃看看被阻止的哀怨冏咪臉)
DSC01172.JPG
 
永和竹林路上這間上海蟹殼黃在當地算是遠近馳名,做工細膩口味也的確相當不錯,難怪海狸先生一家人都相當喜愛,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萬大路上另一間燒餅店的蟹殼黃,下次再介紹給大家,如果有人有推薦的蟹殼黃也歡迎留言介紹歐。

 

 

【上海蟹殼黃】
地址:永和市竹林路44號
電話:02-89235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