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81.JPG 
 
台電勵進餐廳是少見吃到飽形式的酸白菜鍋,又因為上過不少媒體生意一直都相當好,久聞盛名我們卻總是沒機會吃到,上個周六中午我跟海狸先生剛好在附近就想打電話問問,沒想到因為接近停收客人時間居然還有位置,所以我們終於有了吃到飽酸菜白肉鍋初體驗。
 
DSC00884.JPG 

這房舍外觀跟我小時候住的眷村好像阿,走進屋裡也沒有太多裝潢擺設,服務人員都蠻有年紀的了,不少都是年紀蠻大的伯伯阿姨,這應該也算是勵進的特色之一吧。
 
DSC00880.JPG 
貼在門口的標示寫得很清楚,有營業時間、價格,最重要的是不管是訂位還是現場排隊都一定要全部人都到才能進去歐!
 
DSC00872.JPG 
  
每桌桌上都有一個爐,看得出來歷史悠久,跟長白小館煮酸菜白肉鍋的爐外型不太一樣,這個比較深,也比較難拿取,如果要控制火的大小要利用最上面的那個小蓋子,湯如果大滾了只要把空隙變小火就會變小嚕。
 
DSC00862.JPG 
 
煮好的白肉,沾上醬還蠻好吃的
DSC00877.JPG 
 
一開始就會先問豬、牛、羊肉吃不吃,如果吃的話就會先各送上一盤,如果吃完了還需要都是用自助式的方式自行取用,牛肉跟羊肉因為很瘦又很薄煮起來還蠻乾澀的不是很推薦,豬肉就是酸菜白肉鍋的白肉,上圖的白肉是一開始附的,肥的部分還不算太多,可是在自助區那邊的白肉就非常的肥,即使白肉本來就是有帶肥肉可是太肥吃起來真的很容易膩,而且跟長白小館的相比勵進的白肉好像厚一些些,吃起來就比較不夠清爽,所以雖然是吃到飽的可是我們的戰力被很肥的白肉徹底的消磨掉了....。 
  
↓很肥的自助區白肉
DSC00861.JPG 
 
牛肉
DSC00864.JPG 
 
隨鍋還會附上川丸子、排骨酥、肉凍、冬粉還有蔥油餅,這幾種好像都是不能再加的,川丸子口感太鬆散,排骨酥肉又太老,只有蔥油餅好吃點,可是花了NT.380來吃蔥油餅不太划算吧,更何況說好吃比起其他專賣北方麵食的餐館也並不算特別突出,肉凍跟冬粉我們都完全沒動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DSC00866.JPG 
 
DSC00869.JPG
蔥不太多的蔥油餅
 
豬血跟凍豆腐都是可以在自助區任意拿取的,豬血有騷味不推薦,凍豆腐吸飽了湯汁起吃起來倒是蠻好吃的,自助區還有酸白菜跟青菜可以拿,如果覺得酸味不夠可以再去拿了加在鍋內。
 
DSC00863.JPG 
 
DSC00875.JPG 
 
吃到飽看起來好像很划算可是因為不太合我們的胃口吃得比單點的還少,噗嚕噗嚕煮的酸菜白肉鍋看起來很好吃,可是勵進的實際上吃起來卻有些太膩口,可能因為這裡的酸菜味道比較淡一些,雖然煮久後還是蠻有味道,但是加上其他的料一起煮實在沒有更加提升美味的效果,白肉又過肥吃完覺得腸胃很油膩不舒服,整頓吃下來並沒有非常滿足的感覺,如果下次要吃酸菜白肉鍋還是會選擇長白小館,就算是單點的方式其實也不會太貴又好吃,台電勵進可能比較適合熱血的發育期男生吧。

 

 

 

延伸閱讀:天寒雨不休。長白小館酸菜白肉鍋

 

【台電勵進餐廳】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55巷5號
電話:02-23513804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