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先承認,這部電影我只看了後半部,因為是播映到一半才轉台看到的,但是光後半部就足以讓我忍不住想寫下感想分享這歡樂的心情。
 
110eceb5cd1.jpg 
 
因為只看了一半,所以絕對不是影評也沒有完整劇情,但是看這部片重點不是劇情,而是過於無厘頭的畫面跟發展。
  
我們開始看得的部分是一個女人臉上都是血看著四面八方的大蛭蟲爬向自己,然後可想而知的落荒而逃爬進一台車子裡,但車子也理所當然的絕對是沒有鑰匙無法發動,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蛭蟲們爬滿車子然後漸漸被包圍,這時候我和海狸先生還只覺得這恐怖片(或是驚悚片?)好像很老梗,殊不知我們完全低估了這片的威力(姑且不論是搞笑威力還是驚嚇威力)。
  
786513363_7082a813fb.jpg 
    
接下來幾個活的人出現了,搬運屍體中一直有一個男的在說些很蠢的抱怨話,然後死人就通通爬起來了,原來蛭蟲入侵人體是為了要控制人體,被控制的人類都像殭屍一樣搖搖晃晃的緩慢移動,片子從外星人入侵片搖身一變為殭屍片??!!倖存的三個人被為數眾多的蛭蟲人類追著,還好警長比爾帶著一個剛剛在路邊救到的女人開著車出現會合,一共有四個人順利的逃出;我們看到這邊不過也才10幾分鐘的時間,不論是警長從頭到尾不顧蛭蟲人一直堅持狂呼叫後來才出現的"雪莉"(天曉得他到底是誰啊?)還有很蠢的對話都已經讓我們開始覺得囧到發笑,警長救了的女人因為吃了蛭蟲但又挖出來沒有被入侵到,因而變成蛭蟲小博士,適時卻又突兀的為各位倖存者(還有觀眾)解惑指導蛭蟲的習性,這時候我已經覺得我好像是在看驚聲尖笑6之類的片子。
  
don_thompson__ii_6.jpg 
 
鏡頭一轉非常多的蛭蟲人類出現了,女主角史妲拉被深愛著她的丈夫格倫入侵的蛭蟲人們帶走,因為其實都是同一個人,所以這些人們會說一樣的話有一樣的思想,也都認為史妲拉是他們的老婆,還幫史妲拉梳妝打扮,其實我是這時候才知道史妲拉是女主角,但是根本不妨礙看這部片的流暢度還有歡樂程度,我們已經笑到在沙發上滾了。 
 
GrantGrant1.jpg 
 
男主角格倫出場後,黏答答的蟲、黏答答的人、黏答答的肉塊開始出現了,男女主角間的深情對話跟黏稠的綠色液體及格倫噁心的肉臉呈現諷刺的對比,白癡警長一直叫蛭蟲小博士留在原地以及讓觀眾以為是最終武器的手榴彈都非常的瞎,這時候整部片的高潮也來了。
 
72a5a9e3-1bef-487d-8e43-f83293b73382.jpg 
 
警長比爾力抗肉塊大合體葛倫卻反而被蛭蟲試圖伸入體內繁殖,鏡頭給了約莫5秒鐘看比爾不停的掙扎,5秒鐘比爾都還沒死那前面那些人到底為啥會這麼容易就被入侵真是令人覺得不可思議,最匪夷所思的是比爾還是沒死而且最後還能拔出來自己站起來走路....加上葛倫很囧的死法,這結尾實在是太無厘頭了,我真的覺得他其實是驚聲尖笑系列阿!
  
編導詹姆斯甘(James Gunn)說自己拍這部片是對是對早期恐怖片的緬懷,這部分的確作得很成功,連我這不太敢看恐怖片的人都猜得出這樣的鏡頭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不過因為運景、對白或是故事情節整部片都很白目又白癡,可是片中人一臉嚴肅的樣子又很諷刺,結合在一起就非常的黑色幽默,絕對是值得推薦的B級搞笑片。我看完後找估狗大神才發現『IMDB』網友給了8分的高分推薦,『爛番茄』的影評評價也高達85%,『娛樂周報』稱本片是近年來最令人放鬆的高視覺享受電影,『紐約時報』更是大力讚揚本片突破了舊有的驚駭公式,款宴觀眾參加了一場充滿歡樂的嗜血派對.....。
  
姑且不論嗜不嗜血,很歡樂倒是真的,如果是想看恐怖、驚悚、血腥片的觀眾看這片一定會失望,但如果是想放鬆又能體會這種囧級笑點的人一定會非常開心,找機會我一定要看完整部片,歡樂指數大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