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到台中遊玩數次,卻是第一次來逢甲夜市,實在是因為聽說這邊很難停車人又多,這次跟海狸先生想看看不一樣的地方,所以就挑晚一點的時間盡量避開晚餐人最多的時段;沒想到,人還是很多....我們光找車位就找了快一小時,還好快九點鐘的時候終於有停車位了,就趕快下車去買想吃的嚕。
  
DSC02379.JPG
 
即使已經是將近九點,人依然很多,走路的時候根本是被用推的,我想吃的只知道是一間人很多而且只賣臭豆腐的店,除此之外根本沒概念在哪,所以我們從外圍慢慢找到裡面,終於在最裡面找到這間有名的臭豆腐店。
  
DSC02378.JPG
原來之前有時尚玩家來採訪過,難怪人這麼多。
 
DSC02384.JPG
 
大部分的人都是買招牌脆皮加小辣,我們也買了一份(NT.50),還沒吃光用聞的這臭豆腐真的很臭,可是又很香,又臭又香好像很矛盾但是又真的是這樣,難怪外國人會覺得這個食物很奇怪:P。
 
DSC02387.JPG
 
招牌脆皮的皮的確是很脆,口感比較硬,即使吸了醬汁也不會軟趴趴的,臭豆腐裡面不是像一般的都是氣孔,而是比較像深坑烤臭豆腐的傳統豆腐,豆味很重而且口感紮實,這間臭豆腐的醬料很好吃,尤其是辣醬,加上辣醬一起吃會從蠻好吃變成非常好吃,微辣微甜的組合非常過癮,而且份量真的很多,難怪叫巨無霸臭豆腐,海狸先生甚至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
 
DSC02386.JPG
(因為在車上拍的,手晃到很不清楚)
 
DSC02383.JPG
 
這間店隔幾間攤子還有一間也是人潮洶湧的黑輪攤,滿滿兩大鍋的各式黑輪料沒停過一直加,不管是蔬菜類或是一般的黑輪料都很多樣,甚至還有肝連肉,這間的黑輪還蠻好吃的,口感比較有彈性魚漿味也很重,特別的是醬料有濃濃的花生味,還有些許的味增味,跟一般的黑輪醬料不太一樣,因為價格不貴份量又多,也是逢甲夜市的人氣店家,所以用餐的位置通常都是客滿的,建議可以最後來買外帶的回家吃比較不會太趕。
 
DSC02381.JPG
 
DSC02382.JPG
 
這兩間店是當天晚上在逢甲夜市用餐印象比較深刻的店家,尤其是臭豆腐的美味真的會令人念念不忘,有機會到逢甲夜市推薦無論怎樣擠都要擠進去買來吃,而且務必要加辣唷!

 

 

 

 

【逢甲夜市金牌巨無霸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53號前(往文華路右邊直行約五到十分鐘即達,在旗艦夜市斜對面)

 
【阿華黑輪】
地址:台中市文華路29號店門前
營業時間:16:00-凌晨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