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291.JPG 
  
是的,你沒看錯,布魯斯正在吃的東西,正是秋天才有的柿子,這可不是我們虐待他,而是他真的就是愛吃柿子。
  
這一切的緣由要從某次我們坐在沙發吃水果開始說起,布魯斯照例好奇的湊上來聞聞這他沒見過的東西,我們想說這是例行舉動也沒太在意,沒想到他老大聞了一下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舔了一口,而且好像覺得很好吃!開始千方百計的想要吃到柿子。
  
 
印象中貓咪喜歡的食物不外乎魚或是肉,家中養過的三隻貓咪雖然貪吃,對於飲食卻也沒有特殊的嗜好,更沒聽說過誰家的貓咪喜歡吃水果這種事,所以布魯斯這舉動真的讓我們嚇了一大跳,在還不知道貓咪能不能吃柿子的情況下,實在不敢貿然再讓布魯斯多吃,之後帶布魯斯回診的時候詢問陳醫生,醫生說只要不要讓布魯斯吃到柿子果蒂跟果皮,只有果肉少量不是常吃的話都沒有關係。
  
 
經過醫生同意我們才敢像第一張圖那樣拿著餵他吃一整片柿子,而且布魯斯是真的很愛吃柿子,幾種水果放在一起,即使有糖份甜度更高的水果,他還是只想吃柿子,看到你吃他沒有還會用盡一切方法想要吃到,你拿遠了他會用小毛手撥你,拿高會看著柿子大聲喵喵叫,那模樣真是可愛極了;後來發現,布魯斯很愛吃水果,連一般貓咪討厭的柑橘類水果:柳丁跟不是特別甜的葡萄蓮霧也很喜歡,我們喝現打的柳丁汁跟葡萄汁的時候,布魯斯也會過來討喝呢,現在布魯斯的毛色一天比一天亮,不曉得跟愛吃水果對皮膚好有沒有關係,維他命C對身體好除了人類會不會對貓咪也適用呢?!

  
  

註:不管是哪種水果,因為糖分比一般貓食高,都不可給貓咪多吃,而且並不是每種水果貓咪都能吃,像葡萄、柳丁跟柿子都是不能讓貓咪吃到果皮跟杍,食用前請務必諮詢過寵物醫生才可以讓貓咪食用唷!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