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04.JPG會注意到這間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是因為之前張惠妹前往用餐被拍到,加上網路上好評不斷,所以就找了個時間前往嚐嚐。
  
P1050602.JPG
   
P1050599-horz.jpg就位在鼎王對面的一兵一卒不論外觀或是內部裝潢都很雅緻,跟一般火鍋店熱鬧的氣氛大不相同
   
P1050603.JPG
每鍋鍋底費是NT.400(四人份),超過四人每多一人多NT.100,鴛鴦鍋的話要另加NT.150,所以像我們這樣4人來用餐點麻辣鍋加北海道昆布鍋,光是鍋底就要NT.550(服務費10%另計),果然是高價的單點火鍋。
    
P1050601.JPG醬料是本來就在桌上的,左方的沾醬是白鍋用的,有些像是XO醬,滋味還蠻濃的;右方的沾醬是紅鍋用的烏醋,解膩消辣度頗高。
   
P1050604.JPG麻辣鍋的香氣很濃,也沒有討厭的化學辣味,而且味道也不會辣到難受,反而因為刺激了味蕾讓人越吃越順口;至於昆布鍋就走清淡路線,湯頭很清爽,只是略嫌沒特色了些,都拿來煮青菜了。
   
P1050605.JPG一兵一卒的鴨血非常好吃,軟嫩入味,不輸我最愛的太和殿鴨血,而且店家對於加鍋底也十分殷勤,會適時的詢問是否需要加鍋底跟湯汁,服務還蠻貼心的。
  
P1050606.JPG相較於大家喜愛的鴨血,豆腐就沒那麼好吃,雖然也不錯,但是入味程度就是少了些,海狸先生比較喜歡對面鼎王的豆腐。
  
P1050607.JPG必點的大腸頭(NT.260)處理得很乾淨,因為事先滷過所以不用煮很久就可以食用了,大腸頭的Q度更勝大腸,但是這裡的又煮的夠軟,口感非常好,愛吃內臟類的人不可錯過。
  
P1050611.JPG同樣也是必點的還有這一道:手工老油條(NT.70),因為店家用先炸再烤的方式處理,所以比一般的老油條更不油膩,也更酥脆,放入紅鍋內煮到外軟內酥真是涮嘴,什麼熱量全拋到腦後了。
  
P1050608.JPG安格斯無骨牛小排(NT.520),肉片油花還蠻漂亮的,厚度也夠,稍微涮一下就可以食用,入口即化,有到高價位單點火鍋店的水準。
  
P1050610.JPG綜合蔬菜盤(NT.220)的青菜都洗的很乾淨,看得出來是有挑選過的,品質很不錯,只要這樣一份菜盤220實在不便宜啊。
  
P1050614.JPG滿口鮮蝦漿(NT.190)底下有放碎冰保鮮,光用看就看得出來料很足,下鍋煮了彈牙度也夠,可惜少了點非吃不可的美味。
  
P1050612-horz.jpg綜合手工丸(NT.220),我們挑了牛肉丸跟花枝丸兩種,跟鮮蝦漿的狀況一樣,材料不錯,也沒有大問題,可是下次來應該都不會再點了。
  
P1050620.JPG飯後招待的優格冰淇淋酸酸甜甜還蠻解膩的,質感不錯,可惜天冷吃頭會痛>"<
  
這頓雖然吃得不便宜,不過紅鍋跟食材都蠻好吃的,服務確實很好,環境也是優雅路線,因為座位不會太擠,所以聊天十分方便,不管是聚餐或是招待朋友都很適合,值得一提的是餐後打包的包裝非常非常乾淨又衛生,是用兩層食用級厚塑膠袋加上機器密封口,更附上一張回家後保存及加熱說明,真得是很貼心,等天冷些再去吃本次遺珠:蒜香脆皮雞跟脆皮蘿蔔糕好了!


同場加映一兵一卒的廁所,很少看過麻辣鍋店洗手間可以布置的這麼有風情的,難怪有媒體來採訪說這是一間七星級火鍋店。
P1050619.JPG  



【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98號2樓
電話:02-2578-9696
營業時間:上午11點到凌晨1點
刷卡:可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