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將近兩年的RIMOWA,對他的喜愛只有增加沒有減少,無論長途短程旅行,堅固又輕巧的RIMOWA一直是我們的旅行良伴,也因為這樣即使這篇是2010年的海狸舊文,仍讓我想PO上來好好介紹一下這個在我們心目中的行李箱第一品牌:RIMOWA。
 


 156206161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要出差,有的時候是參加跨國的會議,有時候是講習。開會地點遍及東南亞:曼谷、香港、上海、北京、瀋陽、廣州等通通都有。兩年來已經飛了十幾趟。
  
對於商務旅行來說,行李箱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好的行李箱給人踏實及安全感,不好的行李箱只是帶給你腰背的痠痛,或許再加上撿拾散落整個轉盤的私人物品的窘態。
  
RIMOWA這個德國品牌,始於1898年。如同德國製品一貫給人的可靠、務實的印象,以生產高品質、堅固耐用的行李箱以及堅持德國手工打造而名聞於世。 
  
DSC03899.JPG 
  
以往我對高級行李箱的印象不外就是新秀麗(Samsonite),會認識RIMOWA是因為老爸的關係。
  
老爸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一年大概有一半的時間不在國內。起初行李箱像是受到詛咒一般,大概半年就會買一個新的,大多數是輪子損壞,少部份是外部的破裂。這樣的現象一直延續了十幾年直到幾年前,老爸收到了一個Rimowa的凜冽(Limbo)系列的箱子,才化解了這個魔咒。
  
2009年秋末,我用壞了第二個行李箱。原本想買個海角七號裡田中千繪用的款式,結果老爸立刻拿出他的Rimowa,以洗腦式的介紹開始告訴我一個好箱子的重要性。
  
所謂洗腦式的介紹,就是在介紹完畢後能夠讓省吃儉用的我放棄了打完折四千有找的行李箱,跑去仁愛路和101的專櫃看了兩次,最後抱了價格超過3萬、鋁鎂合金材質的前瞻系列(Silver Integral)大約是24寸的行李箱。
   
DSC03897.JPG 
  
由於曾經有過拖著爆胎的行李箱在北京街頭晃了兩小時的經驗,輪胎的滑順和耐用與否變成我在挑選行李箱時的重點。
   
DSC03898.JPG

專利輪胎是Rimowa的強項,滑順的輪軸可360度旋轉,再加上5年保固的服務,讓修四個輪子等於買半個箱子的惡夢終於畫下句點。
  
DSC03896.JPG 
大家都有在拉著行李箱之餘,手上買點伴手禮的經驗。大包小包往往讓貴婦變棄婦,Rimowa貼心的設計了吊掛專用的繩扣,從此在免稅店血拼也可以很有氣質。
   
DSC03894.JPG 
本體的堅固與否,也是一個箱子成敗的重要關鍵。畢竟我們都不想在眾目睽睽之下撿拾散落的內衣褲,運氣更差可能連撿都撿不著。Rimowa的行李箱不但堅固,鎖的部份也有加強,曾經有網友分享過一張已經被重力擠壓至扭曲變型,但是硬是沒有掉出任何物品的Rimowa照片,那張照片據說就是我說服自己買下去的最後一根稻草。我自己曾經為了在浦東機場等一位來會合的印度人,和同事兩個加起來160公斤的人坐在我的Rimowa上等了兩個小時(好吧,我該減肥了),Rimowa的強度自不可言喻。
  
當然擁有這樣一個箱子,你在轉盤架前等待時絕對不會誤認你的行李箱,雖然不是什麼限量的東西,但是你很少會有撞箱的機會;就算迎面而來一個同款的箱子,隨之而來的必定也是會心的一笑,只因知音難尋。
  
也許你會說買這麼貴的東西在機場給人家摔,有點浪費。不過Rimowa的箱子在歷經長久的使用後,會發展出各自獨一無二的風霜感。我曾經在機場看過一個老外拿過這麼一個箱子,就像廣告上所述:「每個Rimowa都有一個故事(Every Case tells a story.)。」。每一道刮痕、每一點凹陷都像在說一個故事,搭配上褪色的舊貼紙,比新的箱子還要有味道。
  
如果你喜歡旅行,如果一輩子會搭超過30次的飛機,那麼或許擁有一個Rimowa,會讓旅行更有格調。
   
Rimowa.jpg

 

後記:於今年年中再逛Rimowa 101店時,發現價格已經悄悄的上漲了10%。雖然店員也說不出來為什麼歐元跌了20%但是價格卻漲了1成,也許歐債風暴並沒有對德國造成什麼衝擊。總之行李箱雖然沒有保值這回事,但是或許Rimowa就像瑞士錶一樣,永遠是買點。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