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其實是海狸先生7月中買新機時寫的,一直忘記放上來,隔了三個月還是覺得這台Ultrabook相當輕薄好用,不知道台灣現在有沒有就是了


P1090824
 
P1090825   

上回買筆電已經是近十年前的事了。那個時候Intel剛推出所謂Centrino這種把CPU、晶片和無線網卡整合在一起的行銷概念,在筆電的市場上將其它競爭者打得潰不成軍。之後的公司都有配發電腦,沒有再買新機的必要。直到今年因為出國充電,沒有公司機可用,便又興起了買新機的念頭。

因為念的是商學院,每天都要帶筆電跑來跑去,因此輕薄的Ultrabook便成為我的首選。由於預算和學校統一使用Microsoft系統的關係,我放棄了Mac Book Air。經過仔細比較各家產品後,選了ToshibaZ935。以下是簡單的使用心得:

缺點:                                        

鍵盤不太好打:不管是Z830還是R830好像都有這個問題。雖然不至於到無法接受的地步,但是對於習慣機械式鍵盤的我來說還是要花時間適應。

觸控板比不上Mac:這個問題我不確定是Microsoft不好還是Toshiba的問題,就是沒辦法和Apple的觸控板比。

優點:

輕:剛收到箱子的時候我和學姐都無法相信箱內的東西是筆電。只有約1.13kg (2.5)對有攜帶需求的人來說真的非常省力。

薄:很好收納,不會讓選包包變得很困難。

外接頭齊全:由於常要簡報,所以內建VGA 15pin的接頭超級實用。再加上3USB(2.0x2 +3.0x1)HDMI,基本上的需要都可以滿足了。(建議使用藍牙滑鼠,不占用USB)

長效:當開啟”Toshiba ECO Mode”時,使用可以超過八小時的確是沒問題。因為我在上完一堂四小時的課後(扣掉下課和打瞌睡大概連續用了excel3小時)電池顯示還有五小時的電力,有些同學的電腦已經都收工了。

霧面螢幕:長時間使用真的舒服很多,也比較不刺眼。

背光鍵盤:我原本覺得這功能挺雞肋,但是幾次在暗處使用筆電下來,發現這個功能意外的實用。

 

後記:在美國買Toshiba筆電的好處之一,就是比較划算。我這台i5的機種含稅加運費再加保兩年的全險(就是不管泡水摔壞都幫你修好換新)大概是USD1,150左右,以當時29.5匯率算起來大概是台幣三萬四。這個價格比台灣的價格有上萬元的價差,也是我選Toshiba的原因之一。
 
P1090818
 
P1090820   

P1090831
  
P1090828
 
P10908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記型電腦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