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43.JPG 

第一次吃這家店是在2008年,經由公司的前輩所介紹。如今因為想把林口龜山附近的牛肉麵做一個整理,才興起動筆的念頭。
  
IMG_2142.JPG 
  
IMG_2141.JPG 
店裡的菜單很簡單,我點的是牛肉湯搭配乾麵。
  
IMG_2140.JPG 
乾麵的調料是肉燥,味道很香,拌上一些桌上的辣油,適合重口味的饕客。牛肉麵的話就是把乾麵的麵條加到牛肉湯裡,就請各位看倌自行腦補一下。
  
IMG_2139.JPG 
老占元的麵是用粗細不規則、微微泛著青光的拉麵,很有嚼勁。牛肉是帶筋的毽子肉,一碗裡有滿滿五大塊,以價格來說非常划算。肉很結實,配上彈牙的筋咬起來很過癮,不過對偏好軟爛口感的我來說就沒那麼吸引人。湯是少見清燉的湯頭,清淡的口感中帶有濃濃的牛肉香,配上煮到入口即化的蘿蔔,是整碗最精采的部分。

店內的另一個明星產品是羊肉拉麵,用的是切片的羊肉,滿滿的放了一碗,不管是不吃牛者或是想換換口味都很適合。

由於店家的生意非常好,所以用餐時段幾乎都一位難求,所幸下午不休息,所以推薦大家可以兩點以後再過去。周圍車位很多,停車不是問題。

這家店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傳說,那就是本店由號稱林口木村拓哉的帥哥掌廚。問路的時候講老占元不一定有人知道,但是多加描述之後,大家就會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臉,一邊說著「啊,你要找有帥哥的那家店啊。」一邊指出正確的方向,非常的有意思。

附帶一提,如果懶得等座位,附近有一家「林口拉麵大王」賣相當類似的產品,口味也不差。也可以試試看。



【老占元拉麵大王】
新北市林口區林口路120號
(02)2602-2859
營業時間:10:00 – 20:00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口長庚 龜山 美食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