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87.JPG
 
每次金華街一排老房子總會看到幾間店面門口有不少人排隊欲用餐,其中最顯眼的一間莫過於金華街靠杭州南路那頭的廖家牛肉麵館。
  
 DSC02784.JPG
 
店裡賣的品項不多,不像其他間牛肉麵店有牛筋、半筋半肉或是牛雜麵,廖家就只有牛肉麵,不然就得選牛肉湯麵或是肉燥乾麵,而且還不能加湯;小菜部分再另一頭點了在現場等店家切好自己端回來,種類沒有太多,不過一般的滷豆乾、海帶、涼拌小黃瓜等都有,一份好像都是NT.30。
 
DSC02781-horz.jpg 
 
我們點了豆乾跟豬頭皮各一份,豆干滷得很透,味道不錯,至少滷汁有透進去,加了桌上的生辣椒醬油更好吃,不過海狸先生說廖家老四良月牛肉麵館的豆干滋味更好,豬頭皮是煙燻過的口味,這道我們都覺得比豆干好吃,香而不油,很適合等麵的時候打發時間慢慢吃。
 
DSC02785.JPG 
 
廖家牛肉麵的湯頭比較屬於清燉的,不過滋味又比一般清燉的更加濃郁,味道有些像永康刀削麵的厚實感,可是比永康刀削麵的少了一份油膩,牛骨長時間去熬煮出的清甜滋味確實有讓他大排長龍的本事,麵條是比較扁的白麵,不過煮的還蠻剛好不會太爛,牛肉似乎有先醃過,嚼起來有股蒜味,而且十分柔軟,好吃歸好吃可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我還是比較喜歡林東芳的美味牛肉啊。
 
DSC02786.JPG 
 
吃到一半海狸先生去拿小菜區的生蒜頭,依照網路上熟客教的祕法:生蒜頭剝了皮整顆浸在湯裡讓蒜味慢慢融入湯中,這樣作味道果然更好了!微微的蒜味吸附在麵條上跟湯裡,和有著些許蒜味的牛肉相互呼應,整體感更協調,如果喜愛蒜味的人推薦下次去廖家用餐可以這樣試試看。
  
從入內用餐到食畢,用餐的人潮沒少過,不過這價位其實跟林東芳差不多,但林東芳可以加湯而且美味度更甚,所以我個人心中第一名的牛肉麵仍是林東芳,但廖家仍有一定的水準,若喜愛這類湯頭的朋友不妨一試。

 

 

 

   

延伸閱讀:
海狸爹的心頭愛。永康牛肉麵
好吃斤餅。吳興街 穆記牛肉麵
最愛牛肉麵。林東芳牛肉麵
街角的溫暖。永康街公園牛肉麵

 

 

 


 
 

【廖家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111號之14 
電話:02-25317065
*每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