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959.JPG
前些日子在永康街閒晃的時候,在品悅糖附近發現這間開沒多久的和茗甘味處,外頭掛著宇治抹茶使用,讓對京都美味抹茶念念不忘的我們印象深刻,上次便跟朋友相約來品嘗久違的日式抹茶。

P1070969.JPG     
門口就有濃濃的日式風情,霜淇淋上更寫著宇治抹茶使用
  
P1070957.JPG  
店內處處可見大紅紙傘等充滿日本味的擺設,感受的到店家用心營造的氣氛
 
P1070959.JPG  
網路上推薦的抹茶白玉聖代(NT.120)是一定要點的
  
P1070960.JPG  
  
P1070961.JPG  
底部放置的是類似早餐穀片的玉米餅,上頭放了抹茶霜淇淋、蜜紅豆、白色小湯圓等,細綿跟酥脆雙重口感讓整體有層次感,略帶苦澀的抹茶配上甜蜜的紅豆更是交織出京都風情,上面的配料跟抹茶霜淇淋據說都是店家自製,吃起來誠意十足,可惜跟在日本吃到的美味中村藤吉比起來仍少了抹茶特有的香氣跟更具深度的苦味。
 
P1070966.JPG  
我選的是店家從日本自己帶回來的抹茶玄米茶,茶具很精緻用心,茶杯是美麗的櫻花狀,茶的味道還蠻順口,玄米的香氣搭配抹茶,入喉微苦後的回甘很迷人,旁邊的兩片餅乾是茶飲附上的,配茶還蠻適合
  
P1070967.JPG  
真材實料的茶葉
  
P1070958.JPG  
除了抹茶玄米茶還有其他種茶,也都是店主人從日本或是英國帶回來的
   
P1070963.JPG  
友人點的抹茶套餐,是將抹茶牛奶倒入蜜紅豆、白玉跟抹茶凍中,據她說味道還不錯
  
和茗的服務人員都很客氣,也感覺的到店家的用心,雖說這裡的抹茶我覺得與日本的仍有段差距,但平實的價格跟舒適的環境,很適合在永康街逛累了想歇腳時造訪。

 

*同步加映:吃在京都。中村藤吉

 
 

  

【和茗甘味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1號1樓
電話:02-2351-8802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