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在台中紅很久的王品集團之石二鍋終於在去年來台北開店了,而且今年開始大舉展店,讓饕客可以不用苦苦在民權店排隊就可以吃到,今天我們吃的這間正是開店不久的信義店。
  
P1080009.JPG    
石二鍋不能預約只接受現場候位,不想排隊最好早點到
  
P1080004.JPG  
透明玻璃讓客人可以看得很清楚廚房的內部作業,每片青菜都有剝開來沖洗,讓人吃得很安心
  
P1080010.JPG  
座位就像一般涮涮鍋一樣是長條型,採取一人一鍋的方式,更裡面也有提供適合家庭坐幾個人一個大鍋的座位 
  
P1080012.JPG  
每種鍋都是NT.198,不另加服務費的價格揪甘心,除了菜盤還有提供副餐:白飯、冬粉、烏龍麵
  
P1080013.JPG  
加點的價格也不貴,20元就可以多一份丸餃,50元就多一份肉,因為便宜還蠻多人都會加點
  
P1080011.JPG  
檸檬冬瓜冰沙也是點鍋就提供的,一人一大杯,如果喝不夠想再加每杯要10塊,不過其實喝一杯就很夠了,酸酸甜甜的冰涼滋味讓吃鍋的火熱味蕾可以休息一下,海狸先生還蠻愛這一味的
  
193406084-horz  
沾醬是會送到客人桌上讓客人自調,除了常見的蘿蔔泥、蔥花、辣椒等等、店家更提供主廚特調的日式和風沙茶醬,其實說穿了就是加了日式沙拉醬汁的沙茶醬啦,吃起來比一般的沙茶醬不膩口,也多了點提味的效果,但也是有不少人吃不慣,覺得還是傳統的沙茶醬好
  
P1080017.JPG  
底鍋可以選石頭鍋或是日式涮涮鍋兩種(上圖的是石頭鍋),採用白麻油跟特製醬料爆香再加上日式高湯的石頭鍋湯底正是石二鍋有名的關鍵,我跟海狸先生一人點石頭鍋一人點日式涮涮鍋,結果我們兩個都比較喜歡日式涮涮鍋,因為石頭鍋雖然剛聞起來的時候很香,但是實際吃到嘴裡不比傳統的石頭鍋,反倒是日式涮涮鍋的湯底很耐吃,越煮甘味越明顯。
  
P1080022.JPG  
澎派的菜盤沒一會就送上桌了,中央的板豆腐還印上了石二鍋,青菜的種類多品質也不錯,菜量比一樣是王品集團火鍋的聚多些,丸餃類的品質都蠻好的,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出乎意料好吃的豬血糕跟很多花枝的花枝丸,菜盤中的兩顆蛤蠣也很新鮮。
  
P1080024.JPG  
海狸先生點的雪花牛是美國牛,吃到嘴裡油脂甜味很明顯,一份5片雖然不多但是比坊間一般的涮涮鍋肉片都好吃,不敢吃美國牛的人可以點低脂牛肉,低脂牛就是澳洲牛了。
  
P1080025.JPG  
我點的豬雞雙拼份量看起來比較多,豬肉吃起來脆脆的又有豬肉特有的甜味,比預期的好吃,雞肉就像一般常見的雞肉片嚕。除了牛豬雞這三種肉,後來我們再訪石二鍋點的鯛魚片也蠻好吃的,因為不是冷凍的硬梆梆就送上桌,所以吃起來鮮味很明顯,我們兩個都蠻喜歡的。
  
P1080027.JPG  
副餐部分海狸先生加5元點了滷肉飯,白飯的口感還蠻Q的,可惜魯肉有些偏甜香味也不是很夠,而且不知為何跟菜盤附的水晶餃內餡味道還蠻像的,我倆都覺得不會想再花5塊錢換成滷肉飯了。
  
我的副餐是烏龍麵,可能因為不是急速冷凍麵條,即使只煮了一下下口感還是太軟爛,相比之後後來再來吃石二鍋點的冬粉就好吃不少,吃起來彈牙吸了湯汁也很美味,是我最推薦的副餐。
  
每人198的價格在現在的涮涮鍋市場裡算便宜,而且不因為平價就降低品質,從菜盤到主食都有很不錯的水準,份量也足夠到讓人吃飽,再加上王品集團招牌的好服務跟SOP流程,乾淨的廚房更是加分,也難怪即使不接受訂位還是有很多人願意現場候位。

 

 

  
【石二鍋】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72號(近金山南路口)
電話:02-23582776
營業時間:上午11點半到晚上11點(最後點餐時間10點半)
*不可刷卡
官網:石二鍋。石頭幫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