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0.JPG  
每次從好市多購物完都會在建國高架橋底下迴轉,在等紅燈的時候總是會看到這個小小的車輪餅攤。既沒有廣告文宣、也沒有電視介紹,只寫了「紅豆餅」的小攤子一點都不起眼,我會跳下車去買完全是因為賣餅阿伯有一張誠懇的臉。
  
IMG_0221.JPG
 
IMG_0222.JPG   
「有這麼一張誠懇的臉,就算難吃也絕對不會偷工減料吧?」一邊這麼想的我一邊將車停在八德市場供人卸貨的臨時停車區,一邊快步走向小攤子。餅總共有紅豆、奶油和菜圃三種口味。表面什麼都沒有的是奶油、灑了點黑芝麻的是紅豆,至於有綠色點綴的則是菜圃。20元3個,50元的話則可以買到8個。既然是第一次,所以我三種口味各要了一個。
 
IMG_0225.JPG   
很古早味的車輪餅,皮是薄薄的,咬下很香脆的那種。雖然說雞蛋糕一般鬆鬆軟軟的也不錯,不過還是這種薄脆的特別合我的味口。奶油餡除了奶味稍淡之外,吃起來和一般吃到的差不多。紅豆亦是比較傳統的,深紅色的那種,但甜度比一般的低,吃起來比一般的不膩口。
  
IMG_0224.JPG  
  
IMG_0223.JPG  
最讓人驚豔的是我很少吃的菜圃口味。調味適中,口感香脆的切絲菜圃塞滿了餅身,一口咬下和帶著奶油香的餅皮搭配的恰到好處。最妙的是本以為僅供識別用的綠色香菜,為整體的口味提供了畫龍點睛的功效。一向只喜歡紅豆內餡的我,沒想到這次竟折服在菜圃口味上。
  
「那麼,下次買50元好了。」


*註:老闆強調全部口味都是素的,吃素的人也可放心食用

 

 

【車輪餅】
在八德市場"外圍",靠美麗信花園酒店那邊,夾在八德路跟市民大道中間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