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養山房最早是在北宜公路上,當時就以景色奇美配上無菜單方式出名,後來買下陽明山的松園,搬到陽明山後場地更大景色雖不同一樣是美不勝收。
  
今年初夏在微涼的天氣上陽明山初訪遇上細雨渺渺,卻也因為這樣意外見到雨中的食養山房別有一番風味,整個場地就像是大庭園,有好幾棟單獨座落的別院,或人工或天然的景色擺設都非常的漂亮很有禪意,那種美不是精心雕琢才有的,感覺上更像是店家用各種方式去襯托出大自然原本的美麗;進入屋內需要脫鞋,走進屋子整個布置也是非常的典雅,擺設多是中國古典風格,但最多的就是花卉,不論是盛開的花朵或是觀賞用的植物配上木頭及草編的榻榻米非常搭,整個環境營造的的確是能讓人放鬆忘記世俗煩惱。
  
 
 
這邊的點餐方式都是一人NT.1000,沒有菜單,看當日有何新鮮餐點就上桌;不過海狸先生媽媽吃了幾次是說重複率大概六成,只有季節更替的時候會有比較多的變動。
    

 
三道冷盤前菜有煙燻鮭魚、醬油山粉圓佐木棉豆腐、榴槤捲,三道的風味各異,我還蠻喜歡煙燻鮭魚的處理方式,放在上面的好像是黑橄欖味道還蠻特別的,另外兩道我們都覺得還好
 

 
 
干貝山藥蒸蛋,不同於日本料理細緻型的擺盤,食養的非常的漂亮大器;干貝已經變成絲吃不太出來,上面有勾一層厚芡,應該是有加上山藥泥利用天然的濃稠而非一般的太白粉,滋味不錯,但是視覺美感高於味覺喜好。

 
 
店家自己釀的酒,酒味不會太重還蠻順口的。
 
 
 
 
鮑魚糕渣,恩...其實這個鮑魚,吃不是很出來鮑魚的味道,糕渣味道還蠻濃厚的,跟我在呂桑食堂吃到的不太一樣,只是我沒有很喜歡這類的東西就是了,海狸先生既不愛鮑魚又不愛糕渣更不用說了:P
  
   
   
生魚片拼盤跟新鮮蔬菜,拍到的這面都是茄子、玉米、嫩筍、石蓮花、紫菜等,另一面有鮭魚、海鱺、花枝、生干貝還有魚皮,生食部分還蠻新鮮的,下面又有用碎冰盛著保持鮮度,蔬菜吃得到自然的甜味,這道大家的評價都還蠻好的。
 
 
 
鯷魚蓮藕包跟南瓜,因為這是夏天的菜單,所以現在看起來怪怪的蓮藕當時可是應時菜~這個我覺得還蠻好吃的,用豆包裡面裝的是調味過的蓮藕跟米粒扮炒的,上面放一片小鯷魚,創意十足滋味也不錯;旁邊的南瓜滋味很甜美,蒸的鬆軟,連我這個平時沒有很愛吃南瓜的都覺得挺好吃的呢。
  
 
  
店家自釀的水蜜桃醋,味道我還蠻喜歡的,反正我是本來就喜歡吃酸的東西,冰冰涼涼的味道還蠻特別的,水蜜桃的香氣有,不過味道沒有很濃就是了。
而且這盤旁邊放的是豬籠草!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看到豬籠草耶~以前都只在自然課本上看過,真的有一個孔,也真的有一個蓋子,還有大大的肚子耶:p超有趣的,一定得放上一張大特寫。
 
 
 
 
  
這道上面是義式火腿裡面包油飯,旁邊的是杏鮑菇;這個海狸先生就喜歡了,不過他是本來就愛吃油飯,的確他的義式火腿搭上油飯味道不但不會不搭,反而更濃郁了,不過還真少,一兩口就吃光了。
 
 
 
最後是招牌蓮花雞湯,這湯視覺效果十足,上面的花原本是一個花苞,加了熱湯才綻開,配上整體的顏色真的相當賞心悅目,如果是請外國朋友看到這道大概會讚嘆連連;單就雞湯的滋味,其實我覺得還好耶,裡面是還有加上蓮子等等去熬可是雞味不濃,蓮子好像還是跟排骨煮好吃些....。
 
餐後的水果跟甜點,甜點我還蠻喜歡的,就是水果旁的奶酪,奶香很夠加上上面的麥片一起吃風味很特別,最右邊那一小杯一樣是醋,不過太冰了我沒喝不知道滋味如何~
 
 
 
整餐下來,視覺享受很棒,不論是落地窗外的景色、屋內的擺設或是餐點呈現的方式都非常的有美感,也讓人覺得身心放鬆舒暢,只是這畢竟是家餐廳,食物的美味與否能否讓人有滿足幸福的感覺才是重點,這樣一人一餐要價NT.1000值不值得就見人見智嚕~
只不過我跟海狸先生還沒喝湯就很有默契的說待會要去大直買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因為實在是吃不飽捏~一吃完就下山衝去大直,買到在車上香的忍不住吃了起來,海狸先生還一邊開車一邊讚嘆這才是美食啊:P

 

 
【食養山房】
電話:02- 2862-007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官網:食養文化山房
 
*前往用餐務必事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