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到台南的時候已經是周五深夜,飢腸轆轆的我們進飯店放好行李再出來找吃的,只是已經快凌晨一點的台南街上實在沒什麼店家有營業;眼角瞄到路邊有間"阿億牛肉湯",記得這是看有人推薦的店,乾脆就吃看看嚕。
 
CIMG7789.JPG 
  
走進店裡發現大多數人點的都是牛肉湯或是牛雜湯配上肉燥飯,店家也有配好套餐方便客人點餐,因為已經晚了我們就合吃一份C餐。
  
CIMG7793.JPG  
 
台南人喜歡把牛肉湯當早餐,跟台北牛肉湯不同的是台南的多是清牛肉湯加上鮮嫩的生牛肉薄片去涮,所以不會像牛肉麵的那種重口味,本來就不喜歡吃太鹹的我就非常喜歡。阿億的牛肉湯完全沒有腥味或是騷味,湯喝起來的味道近乎雞湯,有種自然的清甜,比較清燉牛肉湯更加的爽口,湯內的牛肉加上薑絲沾店家附的醬料也很美味,這個牛肉湯我們都很喜歡。
  
肉燥飯我覺得普通,不會不好吃,可是也並不突出就是了。
 
CIMG7791.JPG 
 
炒牛肉有加芥藍一起炒,牛肉很嫩,肉外面裹的太白粉不會太多,不會吃下去都粉粉的,咬起來的口感跟牛肉湯的薄片不同,厚度稍厚些,也比較有肉汁,不過兩者都一樣美味,這道配飯吃還蠻下飯的。
 
CIMG7796.JPG 
 
這樣一份NT.200不算是太貴,至少在寒冷的半夜吃到這樣暖呼呼的美食令人覺得相當滿足,已經很飽足準備回飯店的路上海狸先生眼尖看到一間人很多的店"豆奶宗",看起來好像是當地人愛吃的店,我們這兩個貪吃鬼又跑下車去吃:P
 
CIMG7803.JPG 
 
店門口的老闆表情很酷的一直叫客人不要停在門口旁邊,手上沒停過的是一直再翻動平底鍋煎蛋,老闆煎蛋看起來就好好吃,我們就叫了一份沙茶蛋餅一份煎荷包蛋還有一杯熱豆漿在店裡吃。
 
CIMG7799.JPG 
 
這荷包蛋....非常好吃,很香,蛋白的部分有點焦吸了醬油很有古早味,蛋黃可以選要全熟還是半熟,我偏愛半熟用破後真是濃郁,雖然看起來是很簡單普通的東西,可是吃下去的幸福感一點都不輸很貴的料理呢。
 
既然都叫豆奶宗,豆漿應該是招牌,每桌客人也都有點一杯,實際喝之後覺得味道是還不錯,可是我覺得沒有很濃的豆味呢,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永和豆漿大王的。
 
CIMG7800.JPG 
 
沙茶蛋餅是當天聽到最多客人點的食物,吃起來的口感很有趣,不是一般的蛋餅皮,餅皮偏軟,說真的我從來沒吃過這樣的蛋餅,加上沙茶的味道是蠻香的,不過我沒有特別喜歡就是了^^:
 
CIMG7802.JPG 
 
豆奶宗跟阿億牛肉湯的生意都很好,我們到離開客人都沒少過,要是有機會到台南半夜肚子餓別忘了試試看這兩樣在地美味歐

 

【阿億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往大同路的圓環

 
【豆奶宗】
地址:臺南市西區府前路二段175號
電話:(06)2288857
營業時間:平日 22:00-11:00/假日 22:00-11:00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