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部的夜市裡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基隆夜市了,雖然小時候在基隆長大,長大後又在基隆念了三年書,可是這裡的小吃還是怎樣都吃不膩。
 
 DSC00741.JPG
 
在大家熟知的廟口裡,有間看似普通,賣的食物也並不像鼎邊銼、泡泡冰或是營養三明治這類廟口特色小吃,但是光顧的人可沒少過,每次經過幾乎都是坐滿用餐的人,令人不禁好奇其魅力為何。
 
DSC00746.JPG
 
光顧過幾次這間麵攤,小菜部分有點過生腸、肝連肉、粉肝、豬心,店家應該是採是用溫體豬肉,所以豬肉味還是保持得很完整,不管是內臟類或是豬肉本身的味道都很濃卻不會有腥騷味,這次我們點的是紅燒肉,因為是採用全瘦肉所以口感比較乾一些,不過這種古早味紅燒肉得作法好像就是會像這樣,如果想吃比較軟嫩多汁的口感,還是比較推薦黑白切的部分。
 
DSC00743.JPG
 
簡單的乾麵幾乎每個麵店都有,口味卻是各家不同,這間採用的是普通的陽春麵條,加上一些豆芽韭菜、店家特調的醬料還有香油蔥,最後在放上一片紅燒肉,濃厚古早味的乾麵就完成嚕;因為我很不喜歡吃口感太爛的麵條,所以很在意煮麵條的功夫,這間麵條煮的恰到好處,彈性十足的麵加上香鹹適中的醬汁,簡單的食材卻變成雙倍的美味感受,幾乎每個來吃的客人都會點上一碗乾麵。
 
DSC00744.JPG
 
老闆旁邊的就是蒸排骨酥的龍子嚕
DSC00747.JPG
 
除了招盤乾麵外,這間攤子的排骨酥湯也是一絕,排骨先用蒸的方式燉煮到軟爛,入味的排骨等客人點餐後就放在碗裡加入高湯,既濃郁又爽口的湯頭是乾麵的絕佳搭配,軟爛的排骨跟冬瓜一樣美味,除了多年前在台中清水喝到的排骨酥湯外就屬這間的最得我心,以方便度來說當然是這間比較近一些,所以當我想吃排骨酥湯加乾麵這種平民美食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都是這間店。
 
DSC00752.JPG
 
這間乾麵店就在知名的王記天婦羅旁邊,招牌上有寫12號攤位就是了(可參考下面的基隆夜市攤位圖),通常我跟海狸先生吃完都會再去買個泡泡冰當甜點,基隆美味的小吃實在太多了,每次去都很希望自己有兩個胃才能吃完想吃的啊。
 
img_c02.gif
*本圖來源:基隆市觀光旅遊服務諮詢網

 

 

 

延伸閱讀:
甜蜜蜜基隆夜市行 (上) 炭烤三明治
甜蜜蜜基隆夜市行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