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15.JPG 
 
久聞南機場夜市有個只有下午營業的好吃肉圓,可是一方面是我並沒有特別愛吃肉圓,一方面是小的疏漏寡聞一直不知道南機場夜市在哪,所以一次也沒吃過,某次下午茶同事提議買南機場夜市的這間肉圓,愛吃鬼如我當然舉雙手贊成,雖然不是吃到現煮的,但是好吃的味道已經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肉圓.jpg 
 
這肉圓的味道跟外皮都是我在台北市吃過炸的肉圓裡數一數二的美味,我覺得海狸先生一定也會喜歡這個味道,所以周日下午頂著炎熱的大太陽我們還跑去南機場排隊買肉圓。
 
第一次到的時候才下午3點出頭,就已經被老闆告知因為剩下的數量不多等排到也不一定會有,我們只好下周再來,這次2點半就到總算讓我們買到。
 
DSC00025.JPG 
這些都是在排隊買肉圓的人...還繞過去又繞回來了
(海狸先生心中的OS:叫你去健身房運動說太熱不想出門,要來吃肉圓比誰都勤奮....劉小倍會胖真是合情又合理....orz)
 
DSC02112.JPG 
   
店名就只有簡單的彰化肉圓,但是南機場夜市下午好像就這一攤肉圓,不用擔心會認錯攤位;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都是一樣要排隊,內用快排到再找座位都不遲。
  
DSC02116.JPG  
 
彰化肉圓的特色是烹調過程用炸的,尤其像彰化本地如北門口肉圓的外皮幾乎是脆的口感,跟屏東肉圓用蒸的不同,外皮是比較有彈性的,這間的肉圓自然也是這類;不過炸的肉圓皮雖然有口感可是常常會有難咬的問題,如果牙口不好或是烹調時間過長很容易會太硬或是不易嚼,但是這間的外皮一點都沒有這樣的問題,比蒸的肉圓有彈性口感,但是又沒有一般炸的肉圓太難咬的問題,酥脆軟彈層次豐富,光是外皮就已經大勝不少肉圓店。
  
DSC02121.JPG
 
內餡的筍絲不同於一般的筍粒,絲狀的筍跟外皮一起吃比單吃更有不同風味,沒有太重的漂白水味,清香的筍味還蠻明顯的;這間南機場彰化肉圓裡面的豬肉餡全部都是瘦肉,所以雖然是用炸的也不會覺得太膩,豬肉新鮮又有經過醃製調味,跟筍絲還有外皮是相得益彰的美味。
 
DSC02120.JPG 
 
另一個引人注意的是這間店的醬料,由四種醬料加在一起的肉圓醬,除了深褐色的醬油膏、橘紅色的甜辣醬還有白色的蒜泥,另一個量最多的濃稠白色醬料完全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調配成的,但是這個基底醬讓另外幾種醬料的味道融合在一起絲毫不顯突兀而且更顯味覺特色,如果敢吃辣的人在加上一些辣椒醬味道更好。
 
賣肉圓的店家不少,可是像這間店可以把外皮、內餡跟醬料的味道都能搭得如此好的並不多,感覺起來整個結合在一起而且是加乘的味美,這獨特的味道可稱是台北市油炸肉圓界的首席,難怪老闆下午一點半開始營業,大約三點半就賣光收攤,只有兩小時的營業時間,卻又能好吃到讓人心甘情願來排隊吃肉圓。  

 

 

 

 

【南機場彰化肉圓】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07巷-315巷末端(可以從附近的85度C進去直直走就可以看到排隊的人潮)
電話:路邊攤哪來的電話
營業時間:下午一點半開始,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