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29.JPG
 
這間永康街牛肉麵跟之前寫過的"永康公園牛肉麵"並不是同一間,海狸先生喜愛永康公園那間,海狸爹則情有獨鍾這間名氣很大的永康街牛肉麵。
  
DSC02226.JPG   
   
店裡賣的麵類主打當然是牛肉麵,有紅燒也有清燉,我們比較喜歡這間的紅燒湯頭,因為清燉的實在比不上林東芳或是金春發,紅燒得雖然比較油至少還算有特色,不過要是怕油膩的人可以像海狸媽一樣選清燉湯頭紅燒牛肉,這樣湯既不會太油牛肉又比較香;我跟海狸先生每次來幾乎都是點紅燒半筋半肉麵(小碗NT.180/大碗NT.200),我覺得他的牛筋夠軟味道有進去比較好吃,海狸先生則較愛牛肉部分,麵條是一般的白麵,吸附了湯汁也不至於太鹹,紅燒湯頭味道很重,甚至有越來越鹹的趨勢,不過如果加上店家的酸菜鹹味會平衡不少,大量了蔥花提出了鮮味,整體味道不錯,海狸爹覺得味道醇厚香濃,幾乎每個月都會吃上一兩次,可是因為覺得味道太鹹我個人甚少主動想吃,不過因為在不少觀光資訊都有介紹到這一間牛肉麵,店內常可以看到來自香港或是日本的觀光客用餐,而且生意一直都是很好的狀態,所以這口味應該還是大眾會喜歡的味道。
 
DSC02227.JPG 
靠近圖前方是牛筋,後方的是牛肉
   
永康街牛肉麵的小菜有很多種,價格從NT.40到NT.60,不過都很小盤,黑色的大豆乾一片就是NT.40,味道可以只是價格實在不太可親,比較推薦的還是這裡的粉蒸肥腸及粉蒸排骨,都是NT.100一份,但是味道蠻好的,尤其是肥腸,處理得很乾淨又經過蒸的烹調過程,幾乎不留油膩感,蒸粉又香,底下的地瓜吸收了肥腸跟蒸粉的精華味道更好,幾乎每次來我都會點上一份。
 
DSC02225.JPG 
 
論牛肉麵目前還沒有店家比得上我心中第一名的林東芳,不過這間店一直都有不少人推薦,如果是喜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試看看,也許會跟海狸爹一樣就此愛上唷。

  

    

 

 

延伸閱讀:
最愛牛肉麵。林東芳牛肉麵
街角的溫暖。永康街公園牛肉麵
好吃斤餅。吳興街 穆記牛肉麵
加湯要收錢。廖家牛肉麵

 

 

 

 

 

 

【永康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
電話:02-2351-1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