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提到永康街的牛肉麵,大多想到的都是永康牛肉麵或是老張牛肉麵,頂多再說個永康公園牛肉麵,這間隱身在巷弄中永康刀削麵是比較少被提及的店家。
 
DSC01844.JPG
跟樂麵屋在同條巷子的永康刀削麵店面看起來沒太多裝潢,就是一般的一樓改建
 
DSC01836.JPG
價格就標在牆上的板子,仔細一看牛骨湯才NT.10元?!還真是實惠的價格
 
DSC01834.JPG
小菜一律都是NT.30,這次點的是豆乾,味道一般,如果不想吃小菜的人也可以拿放在小菜前的免費泡菜
 
DSC01837.JPG
 
炸醬麵(小的NT.55)上的炸醬乍看之下沒有瞧到常見的豆乾丁,不過定神一看就可以看到碎顆粒狀的豆乾,也因為店家有先處理過,所以味道跟肉醬更融合,炸醬的味道夠香又比一般的不死鹹,刀削麵體非常的有Q勁,邊緣沒有煮糊,麵芯卻有熟透,配上有畫龍點睛之妙的小黃瓜口感更增。
 
DSC01840.JPG
 
我點的牛肉麵(小的NT.110)剛上桌光用看的會擔心是不是略油,可是等真的喝了就發現其實不會,溫醇的牛骨甘味比一般清燉牛肉麵更香濃,卻又不會像紅燒牛肉麵般重口味,牛肉是採取牛腩的部位,所以口感非常軟嫩,吃起來跟牛肉麵裡常見的牛肋條有不同的感受,而且數量還蠻多的,麵體跟炸醬麵一樣有嚼勁,跟湯也不會有突兀感,算是頗有特色的一碗牛肉麵。
 
DSC01843.JPG
近看牛肉麵裡的牛腩
 
後來才發現這間店似乎是老店,用餐過幾次生意也一直很不錯,即使兩人共食一碗也可以無限加湯,實在的食材美味的食物,確實有其獨到之處,難怪可以在永康商圈屹立不搖啊。

   

 

 

 

 

 

【永康刀削麵】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5號
電話:02-23222640
營業時間:上午11點到下午2點/下午4點半到晚上8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