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185.JPG
阿妹麵店本來是在古亭市場內的老店,因為生意好之前多了在南昌路的這間店面
 
DSC02175.JPG  
小菜的種類少說也有30幾種,加上各種作法的麵類料理,阿妹賣的東西真是不少
 
DSC02178.JPG
嘴邊肉
 
我們點了大腸頭、嘴邊肉(一份各NT.60)還有油豆腐(一塊NT.20),燙青菜(NT.30)是點來補充纖維用的,阿妹麵店的豬肉類小菜都還蠻新鮮的,嘴邊肉軟嫩有味,大腸頭彈性好口感佳,沒有冷凍過後的腥臭味,處理得也很乾淨,喜愛大腸頭特有口感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DSC02183.JPG
大腸頭
 
油豆腐有格友說是店家自製的,外皮的確是比一般的都薄,不過也比一般的軟,豆香味也沒有特別濃,可能是本來的預期過高,所以有些失望就是了。
 
DSC02182.JPG
 
因為燙青菜是跟油豆腐放一起的,所以青菜吃來有點太鹹,這點有些可惜。
 
DSC02184.JPG
 
多人推薦的乾意麵NT.35一碗,麵量不少,上頭加了白胡椒、甜辣醬跟香氣十足的油蔥,味道跟意麵還挺對味的,只是這類台式乾麵好像不可免俗的都會加些味素,吃完總有些口乾就是了。
 
DSC02181.JPG
 
海狸先生見到菜單上有少見的油蔥飯(NT.25),想說點了試試,沒想是今天最令人讚賞的一道,下飯的油蔥香卻不苦,加上醬油膏不死板的鹹味恰恰好,加上飯又煮得Q彈,整體搭起來還真是出乎我們意料外的美味。
 
阿妹麵店算是相當傳統的麵店,就像是傳統市場內總會有的麵攤子,搬到新店氛圍自然有些不同,但是味道沒有太大的差異,如果想吃台式麵店又剛好在這附近,阿妹麵店倒是不錯的一個選擇。



 

 

 

【阿妹麵店】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二段154號
電話:02-236447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