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除了廟口,車站附近也有不少美味的選擇,這間孝三路大腸圈就是我從小吃到現在仍是百吃不膩的好滋味。
 
DSC02551.JPG
 
雖然隱身在孝三路巷弄之中,不過因為有不少購買人潮,所以倒是不用擔心找不到,真找不著問問附近的店家應該都知道這間三十年老店。
 
DSC02550.JPG
數十年如一日都是這樣用蒸籠蒸熟食材,現點現切,熱呼呼新鮮的口感就是不一樣
 
DSC02549.JPG
同行友人阿達都說光聞就超香,只有一個"讚"!
 
攤位上最主要賣的就是大腸圈,也就是俗稱的糯米腸,還有各式豬內臟,基隆人偏好大腸圈跟豬肺各一份,這天到得晚了沒剩多少東西可選,就買了大腸圈兩份跟肝連肉一份。
 
DSC02552.JPG
 
因為外帶醬汁另外包看起來比較不漂亮,但是口味真是沒話說得好,大腸圈看起來不規則的外型是手工灌製的最佳證明,非人工腸衣的外膜不會讓人咬不斷,特有豬香氣跟帶有油蔥香的糯米內裡有絕妙的加乘效果,如果敢吃辣的格友沾了店家特製夠勁又不死鹹的辣醬味道更棒。
 
DSC02553.JPG
顆顆分明的糯米餡因為有先用油蔥拌炒過,細細的香氣跟些微的鹹味單吃也好吃,越嚼越香耐吃的口味正是人氣不墜的原因
 
肝連肉也是沒讓人失望的好吃,基本上這間店賣的豬肉類料理因為夠新鮮所以吃過的都覺得好吃,我愛吃這間完全沒腥味的豬心跟豬肺也是推薦敢吃的人必嚐美食。
 
算是半個基隆人的我對於這間大腸圈有著說不盡的情懷,帶朋友去吃過幾回,大家都很喜歡這間的口味,一盤滿滿的食物除了味蕾的美味悸動,更多的是在台北吃不到的美好想念。

 

 

 

 

 

 

 

【孝三路(兄弟)大腸圈】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80號旁巷口(從車站附近金石堂進去走到80號即可看到)
電話:0932-258621
營業時間:早上10點到晚上9點,賣完會提早收攤(假日早上9點開始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