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500.JPG 
除了烏賊飯,現場還有不少名產看起來都非常可口,這是神戶風月堂的攤位,有日本師傅現場製作點心,我曾吃過日本主管帶來幾樣這間的產品,口味都不錯,雖然跟現場販賣的是不同種,但應該不會差到哪去,有興趣的人可以安心購買。
 
P1000501.JPG 
中島水產在不少日系百貨超市都有設櫃,平時價格不太可愛,不過一直都維持一定的水準,這次會場也有他的攤位,我買了一個鰻魚飯散壽司(NT.150)。
 
P1000513.JPG 
一盒圓圓的散壽司看起來就很豐盛,底下還有綠色的小黃瓜,加起來配色超漂亮
 
P1000515.JPG 
晶瑩剔透的醋飯吃起來相當美味,超過150元價格的水準,醋飯好吃配料味道也不錯,而且這一份還份量不少呢
 
P1000532.JPG 
這個是北海道特產排行榜第一名的佃善Jyaga豚,是使用北海道嚴選食材馬鈴薯做成的有黏黏QQ口感的皮,裡頭包著豬肉餡和新鮮蔬菜,吃起來有點像是鹹湯圓,但皮更滑順些,口味也不太相同,因為現場試吃覺得還不錯,就買了一盒放冷凍,不想煮飯的時候煮來吃還蠻方便的唷。
 
P1000534.JPG 
煮起來的樣子跟盒上一模一樣
 
P1000503.JPG 
另一個有趣的產品是長崎名產:杉谷本舖的長崎蛋糕(NT.490),也就是蜂蜜蛋糕啦,成立歷史將近200年的杉谷本舖是長崎的蛋糕名店,就連1996年皇太子德仁跟雅子妃造訪長崎時都指定這間店作為迎賓禮。
 
P1000502.JPG 
有趣的外包裝,蛋糕上應該還會印有龍馬的臉
 
P1000544.JPG 
不過因為有包裝的都賣光了,所以拿到的只有素面的,這蜂蜜蛋糕寬度比台灣常見的小一半,不過味道真得特別好,沒有加膨鬆劑的蛋糕本身吃起來格外紮實,蜂蜜的香氣跟糖味的細密表現得非常好,而且底部還有些糖的晶體,所以整塊蛋糕吃起來有三種不同的口感,非常特別!
 
P1000550-horz.jpg 
右圖是底部,有沒有看到一顆一顆的晶體,那個就是糖粒
 
P1000504.JPG 
手上已經大包小包得我本來要離開會場了,不過意外發現有一攤現作玉子燒,試吃覺得口味不錯就帶了一盒
 
P1000506-horz.jpg 
一層一層放玉子燒的東西好像在做豆腐
 
P1000541.JPG  
高湯味很濃的玉子燒
 
這次春夏日本和風展的參展廠商素質都還不錯,現場還有賣生食跟日式小物,我因為時間關係來不及逛,不過光遠看就覺得應該還不錯,看來應該要在周日結束前再找一天去好好逛一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