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551.JPG
關於合江街這間車庫羊肉爐,名氣響亮到連我這個少吃羊的對他都有深刻的印象,不只是因為一面倒的好評,更因為地點實在特殊,畢竟就在車庫裡賣起羊肉爐的實在不多見。
  
P1030565.JPG  
沒有招牌,要不是還沒營業屋外就有不少人在等,還真容易讓第一次來的人懷疑到底有沒有這間店
  
P1030567.JPG
小小一個車庫,只能放十來張桌子,但生意好到一個不行,每天下午兩點開放當天定位,晚一點打很容易就沒位置了;雖然是在車庫裡,不過衛生倒沒打折,廚房還蠻乾淨整潔的。
  
這邊的點餐方式很妙,老闆娘會直接問要吃紅燒還是清燉的羊肉爐,大中小份都會照人數建議,然後直接問要不要小菜,要的話交給老闆娘配,沒有菜單也不知道價格,憑藉的是好口碑跟對店家的信賴。
  
page.jpg
涼拌洋蔥絲跟韓式泡菜可以單吃,也可以跟鹹豬肉一起包生菜吃,泡菜口味不會太嗆,微微辣味很爽口,洋蔥絲搭著鹹豬肉更是解油開胃
  
P1030549.JPG
蒜苗炒鹹豬肉吃起來不會太鹹或太硬,比一般常見的好吃不少
  
P1030563.JPG
日本進口的牛奶山藥纖維超細,口感脆脆甜甜的,加上柴魚醬油味道不重卻很耐吃,這些小菜都是老闆娘搭配的,看當天有的材料準備,每種的口味都不錯
  
P1030557.JPG
帶點蒜味的麵線是羊肉爐良伴,這麵線煮的時間剛好,吃起來不會太爛,加上香氣夠味的蔥蒜,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P1030554.JPG
我們兩種羊肉爐都有點,先上桌的紅燒羊肉爐(中)是搭配連骨帶皮的羊肉塊,鍋裡還加了甘甜青脆的高山高麗菜、日本進口的丸子還有凍豆腐、金菇等食材,在加上另外點的豆皮、大陸妹整鍋超級豐盛。
  
P1030552.JPG
羊肉塊不但量多品質也好,每塊都又嫩又香,皮的部分Q軟不硬,有羊肉特有甜味卻沒有多餘的腥羶。
  
P1030560.JPG
紅燒湯頭沒有傳統羊肉爐的中藥味,不油膩又清香許多,帶著甘味卻不會腥的湯頭暖暖一碗喝下肚好舒服,而且店家會主動加湯,加的也都是原汁原味的高湯,誠意十足!
  
P1030559.JPG
後上桌的清燉羊肉爐(小)就是搭配羊肉片,現點現切的羊肉片相當新鮮,口感軟嫩不在話下,吃起來跟羊肉塊一樣毫無羶味。
  
P1030562.JPG
羊肉片
  
P1030561.JPG
清燉湯頭比紅燒湯頭又更清澈些,雖然煮了羊肉片難免會讓湯濁了些,不過仍無損其芳香,只是口味上清燉的稍微清淡,口味比較重的人可能會嫌味道少了點,同桌友人大多也較喜歡紅燒口味的羊肉爐,要是只能吃一種口味的,推薦紅燒會是比較老少皆宜的選擇。
  
P1030545.JPG
連沾羊肉的豆辦醬都很好吃,不鹹不辣的口味吃了不會口渴,連拌點在麵線裡都很不錯唷
  
這樣一頓六個人吃下來NT.3000出頭,一個人約莫500多實在不貴,吃得心滿意足肚子超飽,老闆還鼓勵我們把剩下的打包帶回去煮粥,熱情的服務正點的口味,難怪即使沒有招牌沒有菜單,想吃的食客還是區之若鶩啊。

  

【合江街車庫羊肉爐】(羊肉湯鍋)
地址:台北市合江街93巷10號 
訂位電話:02-2503-9503(當日下午兩點起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 傍晚6點至12點
(晚上11點後便不再收客,周日固定休息,秋冬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