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比起上周的暖暖冬陽,最近終於有冬天的樣子了,不過又濕又冷的天氣還是很不舒服,這種時候來上一鍋熱呼呼的火鍋最舒服,今天就來介紹冬天最熱門的火鍋之一:羊肉爐。
 
P1070200.JPG  
莫宰羊是台北有名的羊肉爐店之一,不同於其他羊肉爐店的是他還有賣各式各樣的羊料理,難怪敢自稱是羊肉料理專賣店了。
  
P1070203-horz.jpg  
菜單
  
P1070205.JPG  
先上桌的是麻油麵線,這樣一盤是兩份(一份NT.50),麻油味道沒有很重,麵線口感偏軟,不管是車庫羊肉爐或林家蔬菜羊肉的麵線都比這盤好吃。
  
P1070206.JPG  
羊肉炒麵(NT.80),跟麵線一樣都是墊肚子用的,不過這個味道比麵線好些,但是就是一般海產店的炒麵味,沒有甚麼特殊之處。
  
P1070213.JPG  
沙茶炒羊肉(NT.140)的味道跟羊肉炒面有些類似,也是普通
  
P1070218.JPG  
苦瓜炒羊肉(NT.180)就比較特別了,綠苦瓜不苦還帶出了羊肉的甜味,些許小魚增加鮮味,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道。
  
P1070215.JPG  
孜然羊肉串,吃到孜然就想到濃厚的大草原風情,這個羊肉串略鹹,略帶咬勁的羊肉越咬越香,拿來配啤酒就剛剛好,是超級下酒菜。 
   
P1070214.JPG  
當天另一個驚喜是這道帶皮三層肉(NT.350),肉質軟嫩,連平時我不敢吃的羊皮部分也處理的Q軟好吃,羊味雖然明顯,但是加薑絲一起沾著豆辦醬倒也不會羶到過頭。
   
P1070209.JPG  
因為我們當天一行7人,所以就點了清燉羊肉鍋大鍋的(適合5-7人食用,NT.1350),一份清燉羊肉鍋會有像這樣一個鍋,清燉湯頭中還有羊大骨,另外附上3份小羔羊肉片,莫宰羊的鍋都不太大,所以建議一定要照他上頭的建議人數去點,不然會不夠吃唷!
  
清燉羊肉鍋鍋內有豆腐、金針菇、羊肉丸子跟羊大骨,重點就是羊大骨中的骨髓,喜歡羊騷味的人一定會很愛這個骨髓,味道超濃的,不要太燙口的時候插根吸管一吸,滿嘴濃郁;羊肉丸子也是蠻多人推薦的一品,羊味同樣也是比較重,咬下去彈性很好,大家都蠻喜歡的,後來還又追加了一份。
  
P1070207.JPG  
小羔羊肉片的厚度夠,有羊肉獨特的口感跟味道卻不會腥羶,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肉片的(圖中是小羔羊肉片三份的份量)
  
P1070216.JPG  
燙好的肉片Q中帶嫩,雖然瘦但咬起來倒不太費力
 
P1070219.JPG  
後來又追加的葉菜類、丸子跟豆皮
   
P1070212.JPG  
這湯上浮著一層羊油,雖然爽口度略遜,但滋味還算清甜,冷冷的冬天喝起熱湯格外舒服,不過這個羊肉鍋雖然味道不錯,但比起之前吃過的林家蔬菜羊肉爐或是合江街車庫羊肉爐都略遜一籌,層次感也稍嫌不夠,屬於有及格但是沒有美味到想吃羊肉爐就想要再來這裡吃的程度。

   

 

  

【莫宰羊精緻羊肉料理專門店】大安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28號(大安森林公園對面)
電話:02-2369-1466
官網: 莫宰羊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