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52.JPG 
 
自從在美食激進份子Meiko家看到阿財虱目魚肚的介紹文章,愛吃虱目魚的我已經吵著要海狸先生帶我去吃好幾回了,前幾天遲至晚上十點多還沒吃晚餐的我們終於有機會初訪,沒想到十點出頭到店門口已經在排隊了?!生意好得程度令人結舌,幸好店內用餐的流動率還算蠻快的,稍微等個十多分鐘就可以入座。
 
DSC01033.JPG 
  
生意很好的阿財虱目魚肚工作人員大概有七、八個
DSC01036.JPG 
 
牆上有清楚的菜單跟價目表
DSC01038.JPG 
 
阿財虱目魚肚雖然店名掛著虱目魚肚,但是滷肉飯也是相當有名的,曹格上回在電視節目介紹亦是推薦這間說是他心目中的夢幻滷肉飯,所以我們都抱著很高的期望,可是等送上桌真的吃了之後並沒有幸福感冒出來呢...實在是因為這上面的肉太肥,加上肥肉的口感又並非入口即化而是比較像南部喜愛的控肉脆感,對不太喜歡吃肥肉的我跟海狸先生來說實在有種無福消受的感覺,所以雖然覺得米飯好吃,滷汁的味道也是甘醇香醞,光是米飯加上滷汁不膩口的表現我們覺得還蠻好的,但是就是上面這一堆肉不是很投我們所好,吃起來是還不錯,但是並沒有到會想半夜特地來吃的夢幻程度。
 
DSC01045.JPG 
 
DSC01047.JPG 
 
因為聽說人潮多的時候阿財的虱目魚肚並非現煎,而是一次煎一批起來,所以外皮的口感上會略遜於現煎的,因此我就點了虱目魚粥,阿財的虱目魚粥是台式粥的煮法,米粒比較顆顆分明,雖然大部分的都是這樣,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興安街3元6的虱目魚粥米粒的口感,跟湯融合感比較重也比較不會覺得飯粒、湯汁跟虱目魚肚像是分開的料理,不過這的虱目魚肚真的是很新鮮,不但完全無刺而且肉相當鮮腴甘美,不用麻煩的拔刺又能大舕美味,喜歡吃虱目魚的我吃的是不亦樂乎。
   
DSC01051.JPG 
記得跟店家要點哇沙米加點醬油沾這個虱目魚肚,會更加的好吃唷
    
DSC01040.JPG 
 
配菜我們點了煎蔥蛋還有炒青菜,蔥蛋吃起來比較接近厚蛋,口感鬆軟滑嫩中間還有半熟的蛋汁,要是蔥味在更多一些就好嚕;炒青菜加了蒜片打火快炒味道還不錯,不過在一般的快炒店都可以吃的到。
 
DSC01048.JPG 
 
阿財虱目魚肚的營業時間是晚上的十點到早上五點,所以不是吃消夜就是非常早起當早餐吃,不過若真是為了想吃滷肉飯而挑店家的話,我們還是會選阿英或是金峰滷肉飯,如果是吃虱目魚肚則還是會選3元6,看併桌路人點的蝦仁炒飯還有三杯料理好像都不錯,下次若還有機會來吃應該要點來吃看看。

 

 

 

 
延伸閱讀:  運匠最愛。3元6虱目魚粥

私房推薦好吃魯肉飯。阿英臺灣料理

 

 

【阿財虱目魚肚】
地址:台北市內江街53號
電話:02-2370-3378
營業時間:晚上10點起到凌晨5點 (周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