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22.JPG 
  
某次在網路找尋好吃擔擔麵的過程中發現有人推薦一間"老鄧擔擔麵",位置就在離永康街不遠的地方,所以我跟海狸先生找了天晚上去一探究竟。
 
DSC02021-horz.jpg 
 
店門口跟店裡的擺設都蠻有古色古香的氣氛,連桌上放的筷子上都刻有老鄧擔擔麵的字樣。
 
DSC02010.JPG 
  
DSC02007.JPG 
 
招牌的擔擔麵小碗的就要NT.70,紅油抄手也是,價目表一看價格似乎都比一般的麵食館高些;先上桌的是大家推薦的擔擔麵,花生粉跟麻醬的香氣撲鼻而來,未食先聞就已刺激著唾液的分泌,醬料拌勻後一嚐味道,濃度恰到好處的麻醬果然好吃,加上紅油跟花生粉整體味道非常融和,軟硬恰到好處的白麵裹著醬讓人忍不住吸哩呼嚕大口吃麵。
 
DSC02011.JPG 
 
我點的酸辣麵是用牛肉湯底去作的,香麻辣三種感官刺激不多不少的出現在一碗麵中,跟一般死鹹的湯頭不同,味道十分細緻多層次,冬天吃這麵應該會覺得很過癮。
 
DSC02015.JPG 
 
其實這間店有名的小菜是粉蒸排骨,可是我看隔壁的抄手很誘人,就忍不住點了一份;跟擔擔麵一樣都有紅油,可是味道不太一樣,抄手本身豬肉的味道還可以,不過花椒跟紅油的香氣味道都很突出,以致吃不太出來食材本身的味道,這點有些可惜,也許下次還是該吃大部分人推薦的粉蒸排骨。
 
DSC02014.JPG 
 
這間老鄧擔擔麵的味覺層次作得很不錯,調味細膩豐富,我覺得蠻好吃的,不過這個價格仍是有些偏高,海狸先生就覺得沒有好吃到會想花70元來這吃擔擔麵,不過用餐完後意外發現每天早上都會聽到的廣播名嘴陳鳳馨小姐就坐在我們後面大口吃著麵,邊吃還邊看財經雜誌跟報紙,還真是敬業啊@@!
 
DSC02020.JPG 

 

 

 

 

 

【川味  老鄧擔擔麵】
地址:台北市連雲街83號
電話:02-2341-1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